Scissors.

高功率暴躁废话输出机器🙄

【白起x我】防爆防弹防白起(五)

前文指路——

防爆防弹防白起(一)

防爆防弹防白起(二)

防爆防弹防白起(三)

防爆防弹防白起(四)


这一章持续高能,而且因为有些场景第一人称表达不出来,就转而用第三人称视角来表述了_(:3」∠)_

昨天说面部合成后是女主的,答案揭晓了——

【我大概是后妈,写完觉得自己挺狠的_(:3」∠)_】



【十一】

当我看到郭骁把五名受害者的照片合成之后的效果人像的时候,我一拍会议室的桌子站了起来。

不光是坐在我身边的敏敏姐被我吓了一跳,就连站在投影布旁边的白起都被我吓到了。

“怎么了?”白起向我投来疑问的目光。

“那是总局的周绵警官!”我一边转身拿起椅背上的制服外套一边语速极快地说着,“她住在十梓巷18号302!快点!!晚一步就来不及了!!”

其余人还没反应过来,我已经冲了出去。隐约间,我听见白起已经开始在布置任务了,于是立刻加快了脚步,准备去取车,却反被人一把拉住往前飞奔。

“我带你去,开车太慢了,路上交通是个不确定因素。”白起说完,就将我一把打横抱起飞到空中,往十梓巷的方向而去。

在白起带着我飞往周绵家的途中,我用手机给总局的座机打了个电话,确认周绵的情况。

接电话的警官说,周绵今天请假,还是给负责人事的警官发的短信。

最坏的情况。

我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在白起到达十梓巷之前,我只能不断祈祷周绵没事。

白起看了我一眼,加快了飞行速度。也许是因为我脸色看上去不太好,他也没多问,但我能感觉得到,他将我抱紧了些许。

走门还是太慢了,我让白起直接破窗而入,他没多说什么,只是提醒我说:“搂紧我的脖子,把脸藏好。”

白起一手护住我的后脑,将我的脸按在他的颈窝里,借助飞行的速度,抬脚将周绵家的窗户踹碎了。

感觉到白起落地的那一刻,我立刻从他的怀里跳下来。

在我站定的那一刹那,我感觉到有什么温热的液体落在了我的脸上——一具被割去了头颅的尸体就在我面前炸裂开来,鲜血四溅,不仅溅了我满头满身,还溅了屋子里一个狞笑着的陌生男人满头满身。

我脑子里嗡的一声,身体僵硬在原地,月光照射进屋子里头,我看见房间里的桌子上放着我再熟悉不过的一颗脑袋。

身旁的白起如离弦的箭一般冲上去,力道极劲的风自我身边刮过,直接将凶手掀翻在地。

白起用力地往凶手脸上揍了一拳,接着把他翻过身来,用手铐将其双手反铐在背后,与此同时,一队特警破门而入,将他带走了。

我什么都听不见。我只看见白起和队员们将凶手捉拿,我只看见周绵死在我眼前,和之前所有的受害者一样惨烈的死法。

白起向我走近挡在我面前,将摆在桌上的头给遮住了。

我这才发现,原来周绵的血,还溅了他一头一身。

他抬手擦去我脸上的血污,柔和着表情对我说了些什么,他的手在我脸上停留了一会儿,然后伸手把我抱进怀里。

接下来,我只知道我眼前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


【十二】

白起已经带着她全速往目标地点前进,却没想到还是晚来一步。

周绵已经死了。

死状非常的惨烈,而且……

是死在了她的面前。

扑面而来的血液让白起都是一愣,但是显然他更快地反应过来,直接冲上去制服了凶手。

看着队员们将凶手带走之后,白起转身走向她。

此刻的她依然还僵在原地。

周绵的头颅被割下放在了桌子上,白起看见了。他也知道她在看着那个地方,于是他站在她面前,用身体遮挡住她的视线。

她颤抖着,声音也带着哭腔:“周绵死了……周绵死了……”

白起知道这件事对她打击很大,可是不知该如何安慰她,只好抬手,一边替她抹掉脸上的血迹一边柔声说道:“别怕,没事了……”

他的女孩此刻竟抖得像个筛子。白起的掌心触到她的脸颊的时候,心里一惊,接着将她搂进怀里。

怀里的女孩身体一软,直接卸了力往他身上倒。白起堪堪接住她的身体,低头一看,那张清秀的脸上挂着泪痕,人已经失去了意识。

这个时候,正巧有警官来封锁现场,白起迅速交代了几句便直接将她送去了医院。

“这姑娘……是警察?”医生一边记录着病情一边问白起。

“对,刚才出警的时候碰到突发状况晕到了。”白起看了一眼病床上的女孩,脸色还是非常的苍白,嘴唇失了血色,手臂上还挂着点滴。

“受到什么强烈刺激了吗?”

白起眉头皱了皱,表情露出些微不忍来:“凶杀案,受害者……是她的朋友,现场很惨烈。”

医生点了点头,又在病情记录上写了些什么,看了一眼白起脸上和警服上的血迹,接着嘱咐道:“这一段时间还是不要让她出警了,还有,最好,让她去看看心理医生。”

“好,我知道了。”白起点头应下,见医生离开了病房,转身走近病床,坐在了床边的椅子上。

“周绵……对不起……”床上的女孩动了动,梦呓了几句,却惊得白起向她凑近,仔细看她是不是醒了。

原来是被噩梦缠住了。

“周绵!快跑!周绵!!”她仍然闭着眼睛,但是却扯着嗓子尖叫起来,原本坐着的白起,被她的梦话给吓得站了起来,俯身看着她的脸,抬手替她擦掉眼角滚落的眼泪。

他轻声叫着她的名字,与她额头相贴,这才让女孩平静下来。

白起重新坐回椅子上,只是一只手握住了她的手,另一只手替她拨开黏在了脸上的发丝。

后来郭骁打电话给白起,询问过女孩的情况之后,和江敏敏等警官一起,过来探望她。而趁这段时间,白起赶回自己家,洗了个澡又换了身衣服,继续去守夜。

等白起回到病房的时候,江敏敏已经给女孩擦过了身子,清理过后,替她换上了病号服。

“白队,您来了。”江敏敏向他点了点头示意,其余的队员,除了郭骁都走了,病房里就剩白起和他们二人。

“郭骁,你明天先替我请个临时假,她现在这个状态我不放心。”白起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目光仍然落在她身上。

“知道了白队。”

江敏敏到底是女警,心细得很,直接向白起提出:“白队,明天我来给她送些换洗衣物过来,要是出院,也不好穿这套警服回去。”

“嗯,也好,”白起坐在了病床的床沿,伸手握住女孩的手说,“她这套警服帮我送去洗干净,先去替她领一套新的,等过一段时间再还给她。”

“我知道了。”江敏敏应下来后,又问道,“那白队,今晚守夜,需不需要我和骁骁跟你轮流?”

白起头也没抬,直接拒绝了:“不用了,你们回去吧,明天审犯人的工作就交给你们了。”

“是。”

等郭骁和江敏敏走后,白起起身去关病房的灯,却被女孩拉住了手。

“醒了?”白起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她睁开眼看着自己,便又坐回床上,“觉得现在怎么样?”

她没有回答,只是问道:“能不能别关灯?”

白起愣了一下,然后轻声问道:“开大灯太亮了,你会睡不着的,我们开个床头灯好不好?”

语气就跟哄小孩一模一样。

她突然笑了,说:“白起,你这语气怎么跟哄小孩似的。”

白起看出来她笑得很勉强,却也不拆穿她,只是顺着她的话头说:“对,你现在就跟小孩一样,所以我要哄你,哄你睡觉啊。”

“白起……别关灯,”她的语气带上了一丝恳求,“我害怕。”

“床头灯……也不行吗?”白起试探着问道。

她的眼里一闪而过一丝恐惧,这让白起感到有些慌乱。他没等女孩开口说些什么,便抬手摸了摸她的脸安抚道:“好,我把灯开着,别怕,安心睡吧,我陪着你。”

白起坐在一旁守着她睡觉,却看见她的手不安分地乱动着,感觉仿佛是要抱些什么在怀里才够满足她的安全感。

“睡不着吗?”见她始终呼吸有些凌乱,白起忍不住出声问道。

听见白起的问话,躺在床上的女孩表情痛苦地睁开眼,眼里闪动着泪光。

她用求助的目光看向白起,让他一愣。

“我只要一闭上眼,就满脑子都是周绵遇害的画面……”说话间,眼泪就从她的眼角滑落,没入了女孩的黑发间,“我根本没法入睡……白起……怎么办……”

白起沉默了几秒,接着轻轻地将她的被子掀起一角,坐到了她的枕头边,轻声说道:“来,稍微躺过去一点。”

女孩稍微抬了抬头,白起帮她一起把枕头往另一侧移了移,然后他侧坐着,靠在床头,让她抱着自己的腰。

白起像哄孩子入睡一样,轻轻拍着女孩的后背,时不时轻轻抚摸一下她的额角和后脑。先前情绪波动的女孩,终于在他的怀中安静下来,呼吸也渐渐平稳,似是进入了睡眠。

周绵的死对她的打击太大了,恐怕要过很久才能恢复。

现在的她,甚至连入睡都很困难,不用说让她投入工作了。

或许……

白起低头看向怀里的人,轻轻抬手,动作轻柔地拨开了她脸上的发丝,担忧地蹙起了眉。

她是真的需要一个心理医生。



TBC.

评论(11)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