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ssors.

高功率暴躁废话输出机器🙄

【白起x我】防爆防弹防白起(二)

前文指路—— 防爆防弹防白起(一)


OOC可能有


【八】

还记得总局的小绵羊吗?在我伤势痊愈的当天,刚回到局里,这小姑娘一个电话打给我,哭哭啼啼的,说是跟男朋友分手了,原因是她找到了男朋友劈腿的确凿证据。

小姑娘在电话里面梨花带雨的,哭得我一个头两个大。

我说既然如此那分了不就完了,还纠缠什么呀。小姑娘说,那渣男还不承认自己的劈腿行径,还说她是不是真的就和别的男人清清楚楚,死活不想分手。

……这年头渣男不分手的奇葩理由也是能找。

我说,那晚上咱俩见一面好不好,小姑娘抽抽搭搭地应下了。

……唉,我做人难做啊……

然而刚挂了电话没多久,小绵羊又一个电话打过来,我只好耐着性子接起来问道:“怎么了?”

“姐……他、他好像就在总局门口徘徊……”

小姑娘略有些惊恐的声音让我觉得不太对劲,我一下子坐直了身子,声音也开始严肃起来:“你别怕,他现在有什么动作没?就算进去闹了你也别怕,再说警察局他不敢真闹,你千万别出去见他,我马上就过来,听见没?”

这人的神色一定不太对劲,所以才让小绵羊吓得声音都在哆嗦。

他不敢不讲道理地冲进局里大吵大闹,怕就怕他进去胡说八道一通,到时候小绵羊的名声被他毁了,连带着前途也一并没了。

想到这里,我头有些疼,摁了摁太阳穴,拿起外套就往外走,期间我没忘了跟值日班的郭骁打了声招呼:“骁骁,我出去一下,总局有点事情要处理,到时候白队问起来你帮我给他说一下。”

“哎,姐——你去总局处理什么事儿啊!”郭骁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应当是扯着嗓门喊着。

“朋友的事儿!姐我去给别人两肋插刀去了!!”我极其豪迈地喊回去,笑着向他大招手了一番。

但愿在我赶到之前那死样渣男别绷不住开闹。

谢天谢地,那男的只敢在警局外站着,没真敢进局子里去闹。在警局外面徘徊,只不过是为了稍稍威胁一下小绵羊,好逼得她出来。

也幸好,这小姑娘打电话给我,要不然她真被吓得出去了,那事态可真的要严重了。

这里姑且称其为渣男一号。这一号呢暂且被我给打退了,最近一段时间应该不会再来找她,但是这个事情还是得要小绵羊自己出面解决才行,不然永远都会有后遗症。

“周绵,我跟你说件事,你别觉得害怕。”坐在拾光巷的酒吧里,我一边搅着酒杯里的鸡尾酒一边正经道。

小绵羊现在还清醒着,我想着索性现在提一下那个渣男的事情,让她好有个心理准备,到时候也可以杀对方一个片甲不留,虽然对于这个软妹子来说有点困难。

“怎么了姐?是不是特别重要的事?”周绵放下手里的果酒,小心翼翼地问道。

我抿了抿唇,低头看了一眼酒杯里被我搅出小漩涡的鸡尾酒,摇摇头说道:“你不用这么紧张,还是和你有关的,和你的终身幸福有关的。”

周绵特别认真地看着我,眼神里却有着一丝胆怯,我想,她大概是知道我要说什么了。

“对于那个渣男的事情,我想事先给你打个预防针,光靠我这一次把他给吓退是没用的。没错,你的确能够过一段好日子,但是我现在不在你身边,必须要自己和他一刀两断,并且解决掉这个渣男,我不可能每一次他来找你都替你挡回去,你要学会自己解决这次的麻烦。”我安抚性地对她笑了笑,“周绵,该长大了。”

她答应了,却在之后喝得烂醉,我没办法,只能架着她把她给送回家,而在我要回去的时候,居然连公共交通都没了。

唉……大晚上的,出租车也没几辆,咋回去哦……

我绝望地往我家的方向迈了两步,便发现有一辆颜色漆黑的车子一直不快不慢地跟在我身旁。这种时候开着车子以这种速度跟随在单身女性身后的一定不是什么好人。我不由得提高了警惕,一根神经绷得很紧,生怕露出了什么破绽让疑似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

一旁的轿车忽然提了一些速,整个车头都到我身前去了。我停下脚步站定,这辆车的前车窗摇下来,从里头飘出一个极其轻佻的男声:“嗨美女~这么晚了,一个人吗?”

我一皱眉头,正要开口骂人,却被人揽住了肩膀:“抱歉,我女朋友和我闹别扭离家出走,请你现在立刻离开。”

白起?我听见声音立刻回头看,果不其然,这个标志性的声音我绝对不会认错,确实是白起。

不过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这么巧?

我不信……

可是现在这种情况我只能跟着白起将计就计:“……你也知道出来找我。”

白起手一收,脸往我这儿一凑,直接吻在了我的额头上:“是我错了,我们回家。”

……靠,趁机吃老娘豆腐,等会儿找你算账。

我摆出一个异常灿烂的笑脸:“好,我们回家。”顺便伸手揽住白起的腰,在那个冒出来的炮灰男看不见的地方,偷偷掐了一把白起的腰。我明显听到白起闷哼一声,臂弯里揽着的身体抖了一抖。

“……我救你一命居然还掐我。”

“谁让你趁乱吃我豆腐占我便宜……活该!……”

他的手从我的肩膀滑到我的腰间,一用力,我整个人都贴到了他的身上。刚入秋没多久,天气还没那么凉,穿的衣服本来就少,白起的体温又比我高,烫得我都出了层汗。

“再胡说八道我就亲你嘴。”

“你敢。”

“我是你上司,居然这么跟我说话。”

“也不知道是谁,前面假扮我男朋友还乐得自在。”

“……怎么,觉得我只是个假扮的不高兴了?”

“再胡说八道我就踹你。”

“敢踹你上级,胆子不小,小心被我开除。”

没理会那个坐在车里跟我胡乱搭讪的男人,我和白起自顾自地向前走去,一边走还一边互相斗嘴。

“好啊你开除我啊,这样我还能回总局看我们的吉祥物呢,人家小姑娘长得多可爱,好过天天待在分局看你那个臭脸……放开我!”我开始在他怀里挣扎起来,然而这人力气太大,牛力气都用上了,就是不想让我挣开。

“我是队长,在办公室里面和你们下属一起嘻嘻哈哈的像什么样子?”白起稍稍低下头看着我,皱着眉头说,“离远了看觉得还行,怎么抱在手里觉得这么瘦?”

???我很瘦?你在逗我???我稍稍愣了一秒,接着又开始我的挣脱大计:“白起!……你别以为你夸我瘦我就会乖乖任你摆布,赶紧给我放手,不然我让你好看!……”

没想到他依然不放手,还冷冷地嘲讽我道:“呵,就你那傻呵呵的拳脚功夫,对付一般男人还行,对付我还早个一百年。”

我没睬他,伸手一拳要打在他的腰侧,却被他的另一只手整个包在了掌心里面,打也打不出去,收也收不回来,就这么僵持在那里。

现在是秋天,他的手心却很热,而我在街上走了一段路,被风吹得手有些凉,被包在他的手里反倒觉得很暖和。

我感觉到我脸上温度又上去了,耳朵也很烫,只好试着把手往回抽,说话还有些结结巴巴:“你……你干嘛……放手。”

没想到他不仅没有放开我的手,反倒顺势一扯,把我整个人都扯到他怀里去了。

我的脑袋被他摁在了怀里。力气很轻,很好挣脱,我却忘了要挣扎。

他的下巴轻轻地抵在我的头顶,轻声地说着话,我的额头感觉到他胸膛的震动哪里,还有他说话时一张一合,下颚用力时重时轻的感觉:“……你为什么总觉得我和赵悠然有关系?她只是我高中时期的一个学妹。”

听到赵悠然的名字,我一个激灵,猛地推开他,他猝不及防地被我推了一下,向后退了半步,但特警的反应速度让他立刻站稳,在我面前站定。

我抬头看他,满脸不悦:“你敢说你从来没有对她动过心?她长得这么好看,你的Evol也是因为她的琴声觉醒的,你觉得我信吗?”

白起眉头轻皱,无奈地勾起一边嘴角,轻轻地呼了一口气,接着凑近我开口道:“你这是在吃醋吗?看来赵悠然的存在让你不高兴了。”

我瞪了他一眼,说出的话毫无底气:“自以为是……”

我承认我现在确实是又有那么一点喜欢他了,而他说我因为赵悠然不高兴,也确实是戳中了我的痛点。可是我不愿意在他面前承认,因为我觉得这样会显得自己对他有点意思,我不想让他知道。

他无奈地叹了口气,见我似乎是不愿意提到这个,于是开始转移话题:“……这么晚一个人回家,怎么不知道给我打个电话?”

我眉头一皱,把他的话和行为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他知道我今天回家很晚,还让我打电话给他,甚至在我被奇怪的男人缠住的时候出现得这么及时,绝对是跟了我一路。

我“啧”了一声,反问道:“你跟我什么关系?我为什么要打电话给你哦。还有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一路都在跟踪我?”

白起面无表情地看着我,我觉得他应该是对于自己的答案难以启齿:“……你就这么喜欢把天聊死?”

“不,”我一脸欠揍地抬头,“我只是不想和你聊天,因为你总是说不出我爱听的话。”

说完我就撇下他自己往前走,反正他也会自己跟上来的。

其实我觉得自己很无理取闹,明明知道他可能是真的不知道我要听什么,却还这样闹别扭。明明我和他根本不是男女朋友关系,我却还想用这种方式要让他把那句话说出口,怕不是疯了。

想到这里我竟觉得有些委屈。说到底还是自己在跟自己过不去,只顾着一个人难过,也不知道去问问清楚,他和那个赵悠然到底是怎么回事。

可是问了又能怎么样呢?万一得到的不是自己想要的答案,不是显得自己更傻吗?

于是我止不住地开始脑补各种画面,白起一脸为难地对我说他终于看清了自己的心,之前的表白都忘了吧。

对啊……他还向我表白过……

可是他从来都没有具体解释过赵悠然的事情,只是一味地对我说,他和赵悠然什么都没有。

只是……我是真的很不安啊……

眼前开始模糊起来,接着脸上一凉,我抬起手一抹,抹了一手的眼泪。

不行,白起还在后面。

我赶紧吸了吸鼻子,把脸上的、眼眶里的眼泪全部抹掉,省得他等会儿追上来了之后被他看见。可这眼泪越擦越多,刚刚擦掉,又落了下来。

“等等!”我听见他追上来的脚步声越来越近,“现在太晚了,你一个人不安全,我送你回家。”

我没有停下脚步,继续向前走。如果看到他的脸,说不定我会真的忍不住要哭出声来的。

手腕突然被人一把握住,一股力量把我往后拖去,紧接着让我转了个身。

惨了,脸上眼泪还没完全擦干净呢……

隔着泪眼朦胧,我看到他惊讶的表情:“你哭了?”

他抬手要帮我擦眼泪,我本想一把打掉,却觉得这样太伤人,于是向后退了一步,躲开了他的手。

“你别这样,我和你不是那种关系,你别随随便便就碰我。”我忍住哭腔,说话态度冷硬,低着头就想转身离开,却被他厉声喝住。

“你站住。”白起声音强硬,我没敢往前继续走。停了一秒之后,我才后知后觉,我为什么要害怕呢?没什么好怕的,大不了自动请辞离开,也好过在这里直接面对他。

正当我又要迈开腿往前走的时候,我的衣袖被人轻轻扯住了。

我听见他小心翼翼的声音:“我知道你想要什么了,你想要我一个解释,对不对?”

手指轻轻一动,然后被人从后面握住。温热的触感自掌心和指尖流淌蔓延。我没有动,就任由他这么握着。我感觉到他握着我的手又握紧了些许,然后柔声说道:“你转过来看着我,好不好?”

声音很温柔,带着些恳求。我在这温柔里面挣扎了几秒,终于还是妥协了。

我转身对着他,但是垂着头没有看他,也没有对他说一句话。

他等了一会儿,见我也没有要抬头的意思,只好叹气一声开口道:“她是Evolver,是上面点名要我保护监视的对象,又恰好是我高中的学妹……我和她真的什么都没有,而且我也说了,她和华锐总裁订婚了。从始至终我都只喜欢过你一个,我以为你没问就是明白所有的事,没想到我没和你解释,居然让你误会了。”

我仍然低着头。虽然说他的解释让我感到很满意,我也在偷偷地笑,但是我觉得不能太早地暴露我的心情,更何况我确实还有那么一点不高兴。

他似乎有些急了,握着我的手微微弯腰观察我的表情,发现我仍然瘪着嘴,开始有些为难起来:“我……对不起,不是有意一直不和你解释的。”

他还是没有等到我的回答,手心里都紧张地出了汗:“我说我喜欢你,那你呢?额……你对我……是什么感觉?”

说真的,我已经不生气了,可是这个直球打得我有点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啊……完了……又脸红了……

白起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又低头看我,这才发现我低着头是因为一张脸烧得通红,不好意思面对他。

他愣愣地盯了我一会儿,接着笑了起来:“什么啊……原来是不好意思了,我还以为你要拒绝我。”

我仍然没好意思开口。说来惭愧,这还是我第一次小鹿乱撞,实在是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这种场面。

白起显然心情很雀跃,说话语调都不同了:“我刚才就想问了,你觉得冷吗?手很凉,我送你回家吧?嗯?”

我轻悄悄地点了点头,接着被他猝不及防地一捧脸蛋抬起来亲了一口,亲完我脸更烫了,而他自己也脸红了,还强行解释道:“你刚才的反应我就当你答应了,我只是在行使男朋友该有的权力罢了……”

我声音极轻地“哦”了一声。

半夜一点,马路上几乎没什么车,白起只好带着我飞回家。

一路上风过耳边,呼呼作响,我和白起都没说话显得很尴尬,于是我开口问道:“那个……你今天……为什么要跟着我啊?”

白起低头看了我一眼,接着又抬头看方向,一遍抱着我飞一边回答我说:“郭骁说你去总局办事,去帮朋友一个忙,你伤又刚好,我不放心,而且你每晚回家都会走一条很黑的小路,我担心你的安全。”

“很黑的小路……你天天跟着我回家的?”我看着他的表情有些微妙,没想到这家伙还跟踪成瘾。

“……你别误会,”白起的表情有些僵硬,显然是觉得我把他想成了奇怪的人,“你一个人回家,我担心你。”

……明明天天跟踪我我居然还觉得他浪漫,我是不是没救了?

“那你以后就别跟了,”我手里抓紧了他胸前的衣服,对于即将出口的话感到有些难为情,“正大光明地送我回家吧。”

我听见他在我头顶传来的轻笑声:“你是我对象,我不送你回家还有天理吗?”

我:“/////”

每次都被直男式撩法撩到原地爆炸我可还行???

把我送到我家楼下的时候,我让白起赶紧回去,明天还要上班,别太累了,他却和我说:“不行,不送你上去我不放心。”

等到他真的把我送到家里的时候,已经两点多了。

“白起,你今天住在我这儿吧,太晚了,万一明天有任务呢?”我开了门对他说。

“不行,孤男寡女,你也不怕被邻居说闲话。”白起说。

我翻了个白眼:“你怎么这么老实?我还担心你太累了,想留你住一晚,你居然给我想得这么长远。”

白起抓了抓后脑勺,不好意思道:“那我们……才刚刚确定关系啊,进展太快了吧……”

“……想什么呢!”我压低声音向他凑近轻喊,还抬手扯了一把他的脸,“盖棉被纯聊天啊大哥!……要我给你来一袋去污粉吗?”

“?”白起一脸无辜,接着似乎想到了什么,一张俊脸爆红,连忙对我摆手,“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怕你被别人说闲话……”

“……那我进去开个窗,你从那边进来?”我指了指阳台,他也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过去,然后一本正经地对我说:“还是不要了,你早点睡吧。”

我整张脸都垮下来,一伸手,猛地一把扯住他的手臂将他拉进屋里:“得了吧你,假正经。”

他猝不及防被我一扯,往前踉跄了一下,还没站稳又被我拉了一把,直接跌到了我屋里去,嘴里还说着:“不是……我没有!”

管你有没有,先把你拐进我房里再说!

我刚关上门,一转身,就看到他两手叉腰非常严肃地看着我,像个老干部似的:“你怎么能这么随随便便地就把成年男性带到家里来呢?”

我:“???怎么就随随便便了?你是我男朋友啊?”

“就算是我也不行!”白起还真的一本正经地教育起我来了,“我们还没结婚,确认关系才两个小时不到,女孩子要学会保护自己知不知道?”

“白起!”我无奈地抬头看他,“我相信你的为人才把你带回家,而且你是我第一个带回家的男人,我之前连恋爱都没有谈过,什么保护不保护的……”

“那这个呢,”他气呼呼地从鞋架上拿出一双明显是成年男性的拖鞋,眉头皱得死紧,“解释一下?”

嚯,吃醋了,挺好,让你尝尝这什么滋味。

“哦,那个啊,成年男性拖鞋咯。”我故意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自顾自跑到阳台上去收衣服。

然后他看着我收下来的衣服就彻底炸毛了,跑过来一脸难以置信地质问我说:“这又是什么?为什么你一个女孩子会有男人的衣服?”

我停下手里叠衣服的动作,笑得狡黠:“吃醋啦?”

白起一脸吃了苍蝇的表情,结结实实地吃了个瘪,满脸不乐意,也没回答我的问题。

我忍不住笑了,把一件衣服扔到他身上让他一起叠:“我一个单身女性在家,不在阳台上挂点男人的衣服,不是告诉歹徒我只有一个女孩子在家吗?目标也太明显了吧?”

白起愣住了,没想到我家里有男性服装竟然是这种理由,不由失笑:“没想到你还挺会保护自己,我还以为……”

“怎么样?吃醋的感觉不好受吧?”我语气略带得意,整个人都非常的嘚瑟,白起笑着和我一起叠衣服,忍不住摇了摇头。

我先用了浴室洗澡,在白起洗澡的时候,我把橱里的被子翻了出来给他在我卧室里打了个地铺。虽然我也很想跟他一起睡,但是他绝对不愿意。

想到这里,我忍不住偷偷骂了他一句老干部,然后继续给他铺床。

当他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我已经躺在床上玩手机了,听见他走进来,从手机上分了一丝注意力给他,对他说:“洗好了?需要吹风机吗?在那边书桌的第一个抽屉里,拉开就能看到。”

白起沉默了一秒,然后语气微妙地问我:“……你真的觉得我需要吹风机吗。”

刷微博刷到一半的我听见他的话愣了愣,半放下手机,还思索了一下,才想到了他的Evol是风场控制,忍不住笑出声来。

“白起,没想到你还会讲冷笑话?”我揶揄他道。

他也丝毫不觉得被我嘲讽到,反而十分坦然地接受我的“恭维”:“过奖了。”

我视线回到手机屏幕上,状似无意地问他:“所以我们这是正式在一起了?”

我用余光看到他擦拭头发的动作一滞,心里一咯噔,心说他不会现在反悔了吧,不成啊白起应该不是这样的人……

心理活动正丰富,就听见他语气有些委屈巴巴:“你想反悔了?”

???这哪跟哪儿。我一惊,放下手机看向他:“没有啊,我就是跟你确认一下。”

真是个直男透顶的家伙,居然没听出我问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分明就是想知道他是不是真的要跟我处对象,结果倒被他反问是不是想反悔。

也是醉了。



TBC.

评论(4)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