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ssors.

高功率暴躁废话输出机器🙄

【白起相关】Story of Our Life

微博上今天很火的,宝宝路遇武警爸爸执勤的梗

《防爆防弹防白起》这篇先缓一天,先让我放个甜饼,那篇太高能各位吃个甜饼缓一缓吧_(:3」∠)_


文章名字取自同名歌曲《Story of Our Life》歌手平井大!!!超温馨的一首歌!!!推荐和这篇文一起食用!!!链接在此——平井 大的单曲《Story of Our Life》https://music.163.com/song/488256310?userid=299674904 (@网易云音乐)@


这篇很短,小短篇_(:3」∠)_


【一】

先生今天出去巡逻不在家,只有我和我们两岁的儿子待在家里。

男孩子你们都懂的,在家哪里能待得住,更何况我先生还不在。

平时父子俩打打闹闹惯了,我在厨房里忙碌的时候,白起就一个人带着儿子在客厅里玩,时常能听到小孩子开心地大笑出声,我偶尔从厨房里悄悄地探头一看,原来是白起在和儿子玩举高高。先生是特警,一身训练有素的肌肉,举个小孩儿跟玩似的,每次都玩得特别疯。

但是今天没人和儿子举高高了,我只好带着他去新光百货里的儿童乐园,白起不在,没人看着他,待在儿童乐园里玩得再疯,倒也不至于把人给丢了。

小男孩儿只有两岁,但是对我来说,抱在手里抱久了根本抱不动,就像抱了块中等大小的石头在手里。

于是去儿童乐园的路上,我只好一路上不断地叮嘱他,千万不能乱跑,要是和妈妈走丢了,爸爸妈妈都要着急的,小家伙瞪着大大的眼睛,每一次我说话都很认真地对着我点头。

结果这小家伙,答应归答应,照样给我乱跑。

去新光百货的路上会路过拾光巷,小鬼头看到路边开的蛋糕店,指着玻璃柜台里的小蛋糕对我说:“妈妈,我想吃那个。”

我看了一眼儿子,又看了看他指着的那块蛋糕,沉吟了一会儿问道:“真的想吃这个小蛋糕?”

小家伙用特别真诚的眼神看着我,还认真地对我点了点头:“嗯,我想吃。”

我蹲下身,一本正经地对他说:“那你答应妈妈不可以乱跑。”

我又强调了一遍,他也好好地答应了我,结果就我付个钱的功夫,就脱了这么一会儿的手,小家伙不见了。

急得我拿起柜台上的蛋糕就跑出去了,连找零都没顾得上拿。

我站在路口四周环顾了一下,连个影子都没看到。我心想,惨了惨了,这小鬼跑得太快,估计这个时候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这种时候我也顾不上白起还在工作,只好一个电话打给他,声音急得都快哭了:“白起!儿子不见了怎么办……我……我找不到他……”

结果对面的人一个叹气,柔声说道:“你先别急,儿子跟我在一起呢。”

正要掉下来的眼泪,被白起一句话给说得收了回去:“啊?”


【二】

其实今天原本不是白起巡逻,但是由于一名队员在任务中受了伤还没痊愈,于是白起和他临时换了一下班。

在路过拾光巷这边的时候他倒也没注意,就是在跟着一起巡逻的队员一块儿走的时候,突然感觉到自己的一条腿被抱住了。

停下来一看,居然是自家儿子,一脸泫然欲泣的表情。

白起也顾不上自己掉了队,半跪在地,把儿子抱到了腿上问道:“怎么了?怎么哭了?妈妈呢?”

结果小家伙猝不及防“哇”地一声哭了出来:“爸爸是不是不要我了——今天为什么不在家呢——是不是不要我了——”

一听到有小孩的哭声,走到前面去的白起的同事全都往回走:“白队,怎么了?”

白起被儿子这一下给哭懵了,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抬手替他擦眼泪,颇有些哭笑不得:“怎么会呢,爸爸怎么会不要你呢?爸爸队里有个叔叔受伤了不能来工作,爸爸替他值一下班,没有不要你,不哭了好不好?”

白起的同事还是第一次看见白起哄孩子,都看傻了,一个姓肖的警官笑着问道:“白队,这你家小子啊?”

白起点点头,“嗯”了一声,把小家伙从腿上抱下来让他站好,帮他把小脸蛋擦干净,说:“你看,这么多人看着,多难为情。”

他站起身,牵起儿子的手,对队员说:“你们先去吧,我等一会儿会跟上的。”

队员刚转身要走,白起的手机就响了。

他叹了口气:“你先别急,儿子跟我在一起呢。”

挂了电话后,白起扯了扯小家伙的手,微微弯腰,皱着眉头对他说:“你怎么自己一个人乱跑啊?你知不知道妈妈多着急啊。”

“刚刚我在蛋糕店门口,看到爸爸走过去,我就出来找你了……”小家伙撅起嘴,小手纠结地抓了抓裤腿,声音颇为委屈。

白起又一次无奈地叹气:“下一次和妈妈出来,不可以一个人乱跑了,知道了吗?”

“哦,知道了……”小家伙有些不乐意地点点头,但还是答应了父亲的话。


【三】

等我赶到了白起说的地方的时候,就远远的看到,一大一小长得极像的两人站在那里在对话。

分明是白起在教育儿子,小家伙满脸不乐意,但是显然很听他爸爸的话。

看到我向他们走过去,白起抬头看向我,又偷偷地和儿子说了几句,两人还拉了勾。

生孩子前哪能想得到,白起居然还有和自己孩子一起拉勾勾的时候。

我忍不住笑出声来,没想到还能看到我家先生这么可爱的样子。

“你们等会儿去哪里?”白起一手把儿子交给我,还不忘弯腰捏了一把小家伙的脸,“等我这边巡逻结束了,我去找你们。”

“新光百货,儿童乐园,”我把儿子的小手握在手心里,抬头看向白起,“你这里大概什么时候结束?我们在朝闻路咖啡厅等你吧。”

“再过一个半小时左右,”白起看了一眼手表,说,“那等我结束了,我就到朝闻路找你们。”

“嗯。”我低头看向儿子,摇摇他的小手说,“跟爸爸说再见。”

小家伙抬头,仍然一脸不高兴,撅着小嘴,对着白起摇了摇手:“爸爸再见。”

看他这个样子,我和白起都忍不住笑了,白起蹲下身来,揉了揉儿子的脑袋,笑道:“不要再乱跑了,乖乖听妈妈的话,爸爸等会儿工作结束了就来找你们。”

我知道,此刻白起一定站在原地目送我们离开,因为小家伙正一步三回头地往前走。


【四】

小孩子的不高兴大概也就三分钟的持续时间。之前还因为他爸爸的说教不太开心,结果一进了儿童乐园就跟匹脱缰的野马似的,拉都拉不回来的那种。

玩得太疯了,小家伙的头发和后背全被汗水打湿了,我只好用小毛巾替他把头上的汗给擦干了,然后再把小毛巾垫在他的后背,以防被风吹了之后感冒。

坐在咖啡厅等白起的时候,儿子躺在我腿上睡着了。

小家伙睡了还不到半小时,白起就穿着刚才看到的警服出现在玻璃外了。

看见儿子躺在我腿上熟睡,他立刻小跑着去了咖啡厅门口。

生怕把儿子给吵醒,就连拉门的动作都是轻柔的,门上挂着的风铃也只是小幅度地摆动了一下,并没有发出很响的声音。

他娴熟地从我腿上抱起儿子,轻声问道:“走吧?”

我点点头,拿起一旁的包走在他身边,同样压低音量问道:“怎么不换衣服就来了……”

“怕你们等急了。”说完这句话,白起抱着儿子在我嘴唇上印了一个吻。

我蹙眉轻轻地拍了一下他的手臂,故作生气道:“你小心把儿子吵醒……”

他一脸轻松:“不会的,这小子睡着了就跟头小猪似的,吵不醒……”

“有你这么说自己儿子的吗……”我没用什么力道,在白起的手臂上拧了一下。

小家伙趴在白起肩膀上嘟囔了一声,换了个自己觉得舒服的姿势。

“嗳白起……小东西口水流你警服上了……”

“……我已经感觉到了,湿了一片。”

“噗哈哈……”我笑得很轻,实在是湿了肩膀的白起太好笑。

白起回了我一个无奈的笑。

儿子这么调皮的性格,大概是遗传我吧。

毕竟,白起一本正经教育儿子的模样,我实在想象不出他小时候会是跟这小家伙一样调皮的模样。


END


谢谢各位看到这里,看的愉快哟~

评论(10)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