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ssors.

高功率暴躁废话输出机器🙄

【白起x你】何当共剪西窗烛(十二)

https://1990tu.lofter.com/post/1cfb4132_efbc84e9《何当共剪西窗烛》目录



来晚了_(:3」∠)_中秋作业多到爆炸,怀疑自己可能上了个假大学¯_(ツ)_/¯






【十二】


身体忽冷忽热,难受得紧。你只觉自己被一双温柔的手臂环住,并被那双手拥入一个滚烫的怀抱。


终于,那水深火热的恼人感觉不再纠缠着你,你安稳地在那个温柔的怀抱中沉沉睡去。


意识被一片温热拉扯着回笼,你不适地蹙了蹙眉,缓慢地睁开眼,视线逐渐清明。


你未着寸缕,被一个浑身赤裸的男性抱在怀里,心下一惊,略带惊慌地在男人的怀中挣动了一下,还扑腾起小小的水花,却听得头顶传来一声闷哼——这声音,你听着似乎颇为熟悉。


水里头有一股草药味,他应该是在救你。


你感觉到了肩膀处传来的男子强而有力的脉搏,转过头一看,发现此人竟只是用手腕环紧了你的肩膀,男女有别,他没有直接用手掌碰到你的身体。


抬起头,你见到了那张被蒙住眼的英挺面孔。


是白起。


你还以为自己有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了。


发乎情,止乎礼。


在这世上,面对你的男子除了白起,还有谁能够做到如此地步。


你红着眼角,正欲伸手触碰那坚毅轮廓,却被他柔声打断:“你醒了?”


他的声线不复往日的清冷,透彻中带着些许嘶哑,却着实让你一个清醒——孤男寡女,坦诚相对。


这般情形,固然你对他有再多的感激之情,却也羞于表达。


你身形一僵,僵硬的应了他一声,接下来却不知所措起来。好在白起贴心地开口:“你先起身,让苏姑娘进来帮你一下,等你出去了我再起来。”


在他对你说话的时候,你只能感觉到肩膀靠在他胸膛时的轻微震动,除此之外,他只是一动不动地维持着原来的姿势,让你靠在他怀中,坐在他的腿上。


你迟疑了一下,终究还是按照他说的办,唤了苏瑛进来帮忙将衣服递给你。


苏瑛拿毛毯裹着你,带你去屏风后面穿衣。


屏风将你和他分隔两端,你却仍能透过那半透光的真丝屏风,看见白起坐在木桶里略有些模糊的轮廓。


他端端正正地坐在里头,黑布仍然蒙着眼,没有动过分毫。


你眼睛一热,将衣裳穿戴好,头发草草地束好,便红着脸颊耳朵跑了出去。


苏瑛见你一副羞涩的姑娘家模样,摇了摇头,轻笑一声,下意识地两手往腰间扶了一扶,缓慢地踱步走到营帐门口,轻轻一撩帐帘,又是慢吞吞地走出去。


营帐里骤然安静下来,先前的衣物布料的摩擦声也不再入耳,方才端坐在木桶中的白起悄悄松了一口气,身子往水里滑了几寸,顿了一会儿,取下了蒙眼的黑布,随后自水中立起来。


抬脚跨出浴桶的同时,白起运起内力,方才还滴着水珠的健壮躯体,倏忽间便腾起白雾,再仔细一瞧,身上竟是一点儿水都没有了。


白起修长五指抓握住衣架上挂着的衣物往身上套,却在穿上外袍,束着腰带的时候,方才抱着你的柔软触感,再一次泛上他的腕间、胸膛和两股。


琥珀色的眼眸微微瞪大,白起掩饰性地轻咳一声,加快了手上束着腰带的动作,眼神飘忽,耳根一抹红却不受控制地出卖了他。


北境喧嚣的风,顷刻间便吹散了你脸颊的温度。


你勾起嘴角,闭上双眼展开双臂,感受着风儿灌满你的怀抱的感觉,自由而爽利的空气让你如获新生。


落到匈奴人手里的时候,你以为自己会折在那座阴暗湿冷的大牢里,却死里逃生。


最令你感到惊奇的是,救你出来的人,竟然是番邦的少主周棋洛。


你不知道他为什么一定要起一个中原的名字,不过,他这么做,一定有他的理由。


等白起从营帐里出来,你想拉着他一起去找周棋洛,向他道谢。


但是你最要感激的,应当是梁王殿下。


番邦的少主不会为了你一个小小的郡主的安危,而冒险孤身潜入匈奴人的大牢救你,一定是梁王殿下拜托他,他才施以援手。


其实说起来,苏瑛、赫连舒还有白起,你都必须要感谢。


苏瑛姐姐和赫连小姐为了救你想尽办法,而白起,在不得不抛开他恪守的礼节时,仍然用尽全力,尊重你爱护你。


你能遇上这些有情有义之人,何其有幸。


多亏了他们的努力,你才得以回到北境,才能够再一次完完整整地站在白起的面前。


你轻轻地微笑着,想起了白起送给你的那支,和他凑成一对的簪子,于是伸手到衣襟里去摸了摸。


……没有?


手又四处探了探,把衣襟里头,腰带内侧全都摸了个遍。


什么都没有。


这个认知仿佛当头的一盆冷水浇下来,将你方才的喜悦心情兜头灭了个彻底。


你转过身,慌慌张张地要回刚才的营帐里去,一回头便撞到了一个硬梆梆的胸膛上。


你揉了揉被撞得生疼的额头,也顾不上看是谁,匆匆向来人道了歉,便要绕过此人,却被他一把抓住揪回了他身前。


“慌慌张张的,出什么事了?”白起将重新要蹿出去的你再一次揪回来,两手牢牢地禁锢住你的双肩。


你站在原地不动,反常地没有抬头看他,只是委屈地抿了抿唇,然后皎白的牙齿便咬住了嘴唇。


白起见你方才神色慌张,此刻又变得有些委屈,剑眉英挺的轮廓一柔,嘴角微微上扬,轻声地问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告诉我……”


白起轻柔的声音,就如同点燃你情绪的导火线。


你忍不住抬头看他,红着眼角,嘴唇因为委屈还在颤抖着,一副着急得快要哭了的模样,声音都染上了哭腔:“你送我的那支簪子……我找不到了……”


话刚说完,你眼睫一颤,一滴晶莹的泪珠顺着你脸颊落了下来。


白起讶异地看着你,连忙抬手替你擦去脸上的泪痕,同时还不忘安慰你道:“找不到了没关系,这簪子,我们可以再一起去买一对。”


你愣愣地看着他,什么都没说,才被他擦干的眼泪又落了一滴下来。


白起这下慌了,一边替你把眼泪抹去,生怕你脸上被风吹得皴裂,一边组织语言安慰你:“没事的,你看,你手腕上的手链不是还在吗?”


然而,无论他说什么,你的眼泪仿佛决了堤一般,不受控制地落下来。


白起沉默了,他看了你一会儿,便伸手把你拥进怀里。


这些日子以来,你在他面前表现出的坚强和智慧,还有那天不怕地不怕的气势,竟让他忘了,不论你的外表如今看起来多么的强大,你终究还是那个爱对他撒娇的小师妹。


先帝亲封的祁阳郡主,也必定是被霍老将军捧在手心里的掌上明珠,在匈奴人的大牢里受了这样的刑罚,却撑到了番邦少主出手相救的时机,白起难以想象,你究竟是忍受着怎样的痛苦才做到的。


他心疼地将你抱紧,双目紧闭,眉头皱紧,听着你埋在他怀里细细啜泣的声音,郑重地在你耳边说道:“祁阳,我们今晚,便拜堂吧。”



TBC.



敲黑板!!!注意了!!!只是拜堂没有洞房!!!军营里面按理来说是不可以行房事的_(:3」∠)_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