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ssors.

高功率暴躁废话输出机器🙄

【白起x我】防爆防弹防白起(四)

前文指路——


防爆防弹防白起(一)

防爆防弹防白起(二)


防爆防弹防白起(三)


这一章很血腥暴力,要开始破案了_(:3」∠)_
下一章也全程高能,而且要开始虐女主了【doge脸】



【十】

正当我和白起就谁撩谁这个话题展开争论的时候,白起的手机铃声打断了我们的辩论思路。

“郭骁?”白起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皱着眉头看了我一眼,然后接起电话。

听到郭骁的名字,我也跟着严肃起来了——现在已经是下班的点了,而郭骁在这个时候打电话给白起,不是有案件发生,就是有紧急任务。

在白起接电话的间隙,我忍不住皱眉盯着他的表情,看到他的表情越来越严肃,我心里便有点数了。

怕不是一件简单的案子,甚至有可能是人命关天的事情。

我看见白起应了几声,于是从衣柜里拿出警服来,跑到卫生间去换。

果然,等我换完衣服出来,白起就对我说:“收拾一下,准备去局里一趟,发生了一件非常棘手的案子。”

我小跑两步进了卧室,把背包拿出来,再把必备用品迅速装好,边戴警帽边问:“是什么案子?出人命了吗?”

我正了正帽檐,见白起不说话,便从镜子里瞥了一眼站在我身后的白起。双眉紧蹙,面部表情非常紧绷:“还没有确定是否有人死亡,只能确定有人失踪了。”

失踪?我疑惑地转身看向他,询问道:“是什么失踪案?还能扯上Evol?”

一般来说,与Evol无关的案件,上头都不会交给白起负责的特警队,而这次,听上去似乎是一个失踪案件,但是既然交给了特警队,那么就能说明这绝不仅仅是一件普通的失踪案件。

“犯罪嫌疑人已经拐走了许多大学生,”白起的眉头紧皱,显然真实情况比他所描述的还要性质恶劣,“总之这一次的案子应该不简单,郭骁告诉我,就现在发现的两个失踪的女生,已经失踪了将近一个月了。”

“一个月?!”我瞪大了双眼看着白起,“女大学生失踪一个月,为什么没有人报案?”

白起接过我的背包,拉住我的手腕往外走,边走边说:“具体情况也要等我们到了那里才知道。刘佳璐现在降职到金融街负责治安管理了,人手不够,辛苦你了。”

听见他说这话,我愣了一下,随后笑了出来:“辛苦什么,这本来就是我该做的,为人民服务啊。”

白起停下了脚步,我听见他似乎轻笑一声,头也没回,只是又把我的手握紧了些许。

等到了警局,白起一边往里走一边问道:“进展如何了?有什么发现?”

老五凑上来,语速极快地阐述道:“目前为止只发现两名失踪人员,而且都是非本市户籍,一名是大四学生,还有一名是大二学生,大四学生是建筑系,而大二学生是哲学系,年龄和专业方面似乎并没有什么联系,目前为止还没有别的信息。”

非本市户籍的学生,失踪一个月,家长不知道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室友不清楚的话,不就很奇怪了吗?

我看向白起,询问道:“白队,是不是应该了解一下这两名学生和室友的关系怎么样?毕竟同住一室的室友,同学有将近一个月没回寝室却知情不报,是不是不太自然?”

白起沉吟片刻,点了点头:“确实很异常,郭骁!你去调查一下这两名学生的室友关系如何,肖赟,去学校了解一下这两个女生的人际关系等等的具体情况,还有——”

白起还没说完,门口就穿来了急促的奔跑声,随之而来的是江敏敏的声音:“白队!恋语大学后山防空洞里发现了两具不完整的尸体!”

原本听着白队布置任务的队员们,视线全数被江敏敏吸引过去。

两具尸体……这个数字未免也太过巧合了一些……

我皱了皱眉头,抬脚向江敏敏走去:“我跟你去现场查看一下。”

江敏敏看着我的表情有些微妙,似乎是犹豫了一下,然后转头对白起说:“白队,您最好……陪着这丫头一起……不然……现场太惨烈了,我怕她……受不了。您觉得呢?”

她一边说还一边对着白起使眼色,我有些不以为意,笑道:“这有什么受不了的,带我去就是了,干嘛要麻烦……”

“我知道了,等我把任务布置完就一起去。”白起没等我说完就答应下来。

现场已经被封锁了,我、白起和敏敏姐一同进入现场之后,我终于领教到了敏敏姐口中的“惨烈”究竟是什么情况了——所谓的两具尸体,是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炸成了碎片的尸体渣滓,而墙上满是血迹,看形状似乎是因为人体炸开而溅到墙面上的,一旁还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两具尸体的头颅,显然是事先割下来,摆在旁边的。

说实话,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这种场景。恐怖片都不敢看的我,现在连站都站不稳了。

见我脸色不好,白起立刻伸手扶住我,问道:“还好吗?是觉得恶心吗?”

“不是……”我感觉胃里面有些翻滚,眼前有些发晕,只好借助白起的手臂力量站稳,有气无力道,“第一次看到……有点不太适应而已。”

“别看了,先出去透透气,”白起握住我的肩膀把我身体转过去,背对现场,把我交给敏敏姐,“江警官,你先带她出去。”

不看现场的血迹,我的症状减轻了一些。以前从来没发现,直到今天,看见了这么惨烈的现场,我才知道,原来自己会晕血,一想起那墙壁上的一大摊血迹,我就开始头皮发麻了。

可能以前看到的血量不够多,今天这个样子有点儿太猛了,受不了。

敏敏姐扶我出来,让我坐下之后,我就让她继续去勘察现场了,毕竟多一双眼睛,说不定就能多发现一些细节。

然而我出来坐了没多久,白起就从防空洞里出来了,还问别的普通民警拿了瓶水往我这里走过来。

他把瓶盖拧松了递给我,问道:“现在好点了吗?”

“好了。”我笑着接过水,手还是有些抖,不过问题应该不是很大。

白起看了我一会儿,然后蹲下来,眉头皱着:“脸色还是很白,嘴唇也很白。你是不是晕血?”

我喝了口水润了润干燥的嘴唇,摇了摇头,说话还是有些无力:“以前没发现自己晕血来着……今天可能是太猛了吧……”

白起侧了侧身子,直起右边膝盖,右手小臂搁在上面,左手轻轻摸了摸我的脸,说道:“没事,我第一次看到分尸现场的时候也不太好,很正常。”

“拖你后腿了吧……”我把脸贴着他的掌心,半睁着眼轻声笑道。

“不觉得,”我听到他隐隐有些笑意的声音,非常悦耳,“你这样我倒觉得,让我很有保护欲,至少你也会有这么脆弱的时候,不像刚进来的时候,看着技术过硬优秀过了头,现在这样挺好。”

“警花这名号果然不能随便背,谁背谁就变弱变傻……”我彻底把眼睛闭上,用脸颊蹭了蹭他的掌心,感受着那片干燥的温暖。

我听见他不以为意地笑道:“你已经很厉害了,刘佳璐每次都说要跟着我去现场,都看过这么多次了,每次看到都要吐一回,你看你,多棒。”

我“切”了一声,睁开眼,没什么威慑力地瞪了他一眼:“拿我和刘佳璐比,你是在贬低我吗白起?”

“呵……”他笑了,用大拇指摩挲了一下我的脸说道,“醋了?”

我轻轻打开他的手,笑骂道:“美得你。”

见我站起身,往现场的方向走,他急了,声线微微拔高问我:“你去哪儿?”

“再去现场看一眼,”我回身看向他,勾起嘴角,“总不能让你一直陪我待在外面吧?”

白起一把抓住我的手腕,我回头看他,担忧和顾虑装满了那双棕色的眸子:“你真的可以吗?如果实在不行就……”

“白起,”我出声打断他,向他温和地笑笑,“我是爆破方面的专家,你现在很需要我,死者也需要我。”

白起一愣,手上的力道一松,我笑着抬起另一只手,安抚地拍了拍他的手背,又把他的手包在我两手的掌心里。

这是我的职责,既然是特警,那么就该保护活着的人,尽我所能帮助死去的人。

我戴上橡胶手套,穿上一次性鞋套进入现场。有过第一次的视觉冲击,第二次再见到满目血迹显然要好得多。

我环视了一下周围的墙面,发现这个防空洞四周空间很大,距离也很远,由于死者头颅事先被割下,所以天花板上也有呈圆形发散状的血迹。但是奇怪的是,每一堵墙面上都会沾到大片血迹,除了只有一堵墙面,干干净净,没有任何血污。

“怎么样?”白起已经站在我身边和我一起观察现场了。

我皱了皱眉,一边转身重新观察墙面一边说:“你看这个墙面被血迹溅到的程度,这里三面墙都有大片血迹,而只有我身后的这一堵墙什么都没有,干干净净。”

白起也跟着看了一圈,蹙眉道:“确实是这样……”他又低头看了一眼地面:“你看地上,血迹呈发散状到达那一头三分之二处,尸体爆炸应该就在地面血迹的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一的地方。”

我点了点头:“但是死者的头部是被事先切下来的,既然如此,那在尸体爆炸之前,死者就已经死去。”

“可墙面上的血迹高度,分明只有人体处于站立状态才能够达到。”白起叹了口气,双手叉腰,“这次案件倒是很棘手啊。”

看血迹的分布情况,应该是凶手将死者的遗体进行了爆炸,但是,如果是体外爆炸,那除了血迹外,墙面应该还会有发黑的痕迹,体内爆炸的话……我不是痕检专家不太清楚,要看尸体碎片和现场血迹的检验结果了。

“白……队,尸体碎片的检验结果什么时候能出来?”我眉毛一抽,脱口而出之前改了口,差点直接在工作场合直呼白起大名。

他眉毛一挑,似乎有些不满:“只是尸体碎片的话,应该会很快。”

刚说完不到几秒,敏敏姐就拿着检验报告进来了:“白队!检验结果出来了!”

我和白起同时迎上去,问道:“结果怎么样?”我还多问了一句:“能检测出是什么炸药吗?”

敏敏姐摇摇头,表情很为难:“很遗憾,没有检测出……任何炸药成分。”

“什么!?”我和白起又是同时惊呼。

这样的话,连体内爆炸也不是了吗?!那……

我蹙眉转身,看向身后那几堵沾满血迹的墙。

这样的血迹分布,难不成是泼上去的?

“我知道了,你去告诉现场的刑警,这次的案件关乎政【和谐】府机密,希望这件事能够转交给特警队处理。”我听见白起对着敏敏姐这样吩咐,不由转头看他。

敏敏姐的那张脸忽然一板,声线略微压低了问:“白队,您是说……”

白起点了点头。

等敏敏姐离开之后,我才扯了扯他的衣袖,低声问道:“白起……你的意思是……Evol犯罪?”

他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只是伸手握住我的肩膀把我转过去,然后一只手搭在我的肩上,一只手移动着指向两处墙角,向我凑近了道:“你看墙面和地面接起来的棱边,还有两个墙角,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血迹,分明就是尸体爆炸之后才会出现的情况,但是法医鉴定结果却说没有检测出炸药成分,你觉得呢?”

确实如此。如果要让人体体内爆炸,只有两种方法,让人体处于真空,那么体内压强大于体外压强,人体会膨胀,直到极限然后爆炸,或者——使用Evol。

“这种环境,不可能让尸体处于真空中,”白起看着我,语气严肃,“只有可能是Evol犯罪了。”

我看着血迹已经干涸的地面和墙面,忍不住蹙眉。这究竟是何等恐怖的Evol?竟然还能够控制人体爆炸?

由于白起提出把这次的案件交给特警队来处理,现场只剩下我和白起,其余的特警队员都去进行案件调查或者有其他的任务要执行。

满是血迹的防空洞里异常的安静,显得有些阴森森的,于是我和白起两个人就退了出去。

天气已经转凉了,可是这恋语大学后山却是冷得有些过分了,刚走出防空洞,我就忍不住冻得打了个激灵。

“冷吗?”刚走出防空洞的白起快步走到我身边看向我,随后向我靠近,从我身后抱住我,“这样会不会好一点?”

身后热量源源不断地从背部蔓延至全身。太温暖了,我忍不住又向后靠了靠:“白起,你是行走的热水袋吗?身上居然这么暖和……”

他的身体僵了一秒,紧接着,我听到他无奈地叹了口气:“你为什么总是要这么让我哭笑不得地形容我?”

“这个嘛……”我不好意思地把双手放到身前,两个食指纠结地勾在一起,“我就觉得这里太安静太可怕了,想活跃一下气氛……”

白起沉默了一下,轻声细语,语气认真地问道:“你害怕?”

“额……”我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老老实实地告诉他,“对,我其实很怕看恐怖片来着,但是现在觉得恐怖片比分尸现场好多了,更何况,这还不是普通的分尸现场。”

白起抱着我的手臂紧了紧,然后压低声线说:“你以后就别跟着来凶杀案现场了吧……既然看了害怕的话,我以后就留你在局里待命,好不好?”

我愣了一下,没想到这人竟然会因为我一句害怕,而想到要让我远离那些我害怕的事情。

我转过身抱住他的腰,下巴搁在他胸口,仰着脸看他,坚定地说:“不好,一点都不好。”

他怔住了,表情惊讶道:“为什么?不是害怕吗?”

“我是警察,办案是我的职责,”我自他怀里稍稍一歪脑袋,看见周围没人,于是趁此机会踮了踮脚,在他下巴上啄了一记,“你不能因为我害怕,就把我这样保护起来吧?”

我看到他脸红了一阵,接着不自然地轻咳一声说:“那下次出警,我和你一起去。”

我知道的,他还是不放心我,生怕下次再遇见这样惨烈的刑事案件,我会感觉不适,跟在我身边,也好出手照顾一下。

我思索了一下,还是答应了。

我觉得,白起应该是又想迁就我的意思,但是又不愿意让我感到害怕,所以就想了这么个办法。

我是想自己一个人,在遇到这种案子的时候,和同事一起出警,也好锻炼锻炼,但是白起显然不这么想。

大概很想保护我吧……也许就是不想让我受到一点点伤害的那种感觉,也不想让我觉得害怕。

不过,他要跟着我一起就一起咯,这样也多一分安全感,至少让他在我身边,我也能最早知道这家伙有没有受伤。

“那今天先回去吧,已经很晚了,”白起放开了我,双手搭在我的肩上,轻轻地拍了拍,“你晚饭还没吃,对不对?”

听到“晚饭”两个字,我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心情低落地说:“白大队长……你觉得我刚刚看了那个场景,晚饭我还吃的下吗……”

白起顿了顿:“……倒也是。”

他牵着我往山外走,一边走一边说:“可是饭一定要吃,一日三餐缺了哪顿都对胃不好,更何况你今天早午饭都没吃,晚饭一定要吃的。”

“你说得很有道理,”我苦笑着看向他,“可是刚刚面对过满是血的房间,又看过满地的尸体渣滓,甚至于还有人体脏器的碎片混在里面,你让我怎么吃得下哦。”

这下连白起的脸色也有些变了。

“你这么一说连我都没胃口了。”白起表情微妙地看着我,“你说你怎么技能都点在了这么奇怪的地方?”

对于白起这么说我,我感到很不服气,理直气壮地插腰说:“哪里点在奇怪的地方了!你看我多厉害,一句话把身经百战的白警官给说到吃不下饭,还不赶紧夸夸我。”

“是是是……”白起翘起嘴角,笑着扶额说,“夸你,夸你。”

听见他无奈的语气,我满足地笑了,开心地摆起了两人交握在一起的手。这样的动作让白起也跟着我一起笑了起来,尽管这样看起来,两个人似乎有那么一点傻气。

好了,气氛活跃结束,接下来该说正事了。

“白起,一般你们办理Evol犯罪的案件都是怎么做的?”我一边顺着白起牵我的手走山路一边问他,“我还是第一次处理这种案件,之前在总局都不需要我一起办案,所以不怎么了解,你给我说说?”

白起放慢脚步走在我前面,遇到比较高的石阶,他还会停下来等我,或者扶我一把。

“第一次处理?”白起握住我的手让我从一节比较高的台阶上跳下来,一边漫不经心地问道,“之前在总局,你从来没有处理过这类案件吗?”

还没等我组织好语言告诉他,我之前在总局是怎么个情况,他就自己解答了自己的问题:“看你之前看到作案现场的模样,确实有点像第一次见这种大场面的感觉。”

……还没忘了吐我槽。

我抬头看他一眼,借助星星和月亮的微弱光芒,朦胧地看到了白起那张俊美的脸。

算了,看你长得这么好看,被你吐个槽,姐也就不计较了。

我一边心里嘀咕了一句“真帅”,一边回答他:“之前在总局的时候,也就现场需要我拆弹的时候我会去,或者,爆炸现场,法医进行尸检痕检之后得出的炸药成分有哪些,需要我判断一下是什么炸药爆炸,不过更多的还是拆弹的任务。”

白起轻笑一声:“怪不得,原来你连尸体都没见过。”

“……是啊,连尸体都没见过,给您拖后腿了么这不是……”我感觉到一股热流自脖颈处蔓延到脸颊上。我知道,我一定是脸红了。幸好现在天色已晚,他应该看不出我脸红。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需要我进行爆破,那又是一种很复杂的状况就是了。”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下了山,白起正带着我往学校停车场的方向走。

“像Evol犯罪这种特殊案件的办理,通常都能通过特殊药剂检测出犯罪者的Evol类型,再将现场有关证据与线索送到Evol鉴别组,让他们去鉴别犯罪者Evol的具体情况。”

鉴别组?听起来像是人类组成的组织。如果真是这样,那不会出差错吗?我皱起眉头,没被白起牵住的那只手抬起来摸了摸下巴。

“你说的鉴别组是……由人组成的吗?”我感觉自己现在简直就是个好奇宝宝,但是我确实觉得处理这种案件有那么一点有趣。

白起转头看了我一眼,带着一丝笑意:“都是Evolver,并且都是侦察型Evol,一般来说都不会出现差错,但是难以保证百分之百正确。”

“那万一错了……不是就……”不是就会对案件的侦破产生很大影响。我犹豫了一下,还是觉得不要说出口,只要白起能明白我的意思就行了。

他突然非常认真地叫了我的名字,我有些讶异地抬头看他,看见他很严肃的表情,眼睛里闪动着让我琢磨不透的光:“你以为,我们有了Evol特警,还有全是Evolver的鉴别组,就能破解这世上的所有案件吗……”

我心里头咯噔一下,却没有打断他,继续听他说。

“的确,自从发现人类身上存在Evol基因之后,警局的破案率大幅上升,可是反过来想想,犯罪率的上升,反而比破案率还要快,甚至比破案率高出了好几倍。”白起眉眼低垂,握住我的手的力气也加重了几分。

人类拥有了某种强大的力量,并不代表这股力量是完全掌握在正义的一方手里的,极有可能会被犯罪分子利用起来,去做坏事。

“可是不管有没有Evol的存在,罪犯始终是罪犯,坏人就算没有这种力量,他们还是会想尽办法去做坏事,不是吗?”我见他心情有些沉重,于是这样安慰道。

琥珀色的眸似是一亮,却又暗了下来。他又想到了什么,开口说道:“可是Evol的存在,给了这些人一个理由,一个犯了罪有可能不被人发现的念头啊。”

我脸一沉,反手握住他的掌,压低声音说道:“白起你听我说,犯罪这件事,只是早晚的问题,如果没有Evol,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某个特定的时间,或者某个特定的契机,有犯罪动机的人就会动手,这并不是Evol能够带来的。我这么说,你能明白吗?”

“我明白,”白起抬起脸,对着我笑了笑,“可是当我们没有破案,并且还有更多的受害者出现的时候,这仍然归属于警方的责任,而我心里面也会觉得过意不去,甚至是非常愧疚。”

听到他这么说,我愣住了。

我很想继续安慰他,可是我发现我根本找不出任何字眼能够反驳他的这句话。

没有破绽,甚至连一个小小的漏洞都没有。

受害者越来越多,确实是警方的责任。

“这种时候,我就会不止一次地想,如果……警方破案能够再快一点就好了,再快一点,最后一名受害者也许就可以不用死去。”白起叹了口气,抬头看着夜空,张开手掌将我的整个手都包在掌心里,“可是事情已经发生了,受害者也不会再回来。”

我沉默着,只是举起那只被他握在掌心里的那只手,轻轻抽出,两手合拢,让他的手心手背和我的掌心相贴。

他的手很热,而我的手因为吹了风,此刻有些凉,现在两个手都握住他的手,温暖得我都不想放开了。

“你看你的手,这么暖和,”我移开一只手,将掌心贴在他心上,“你的这里,也一定像太阳一样温暖。”

白起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轻声笑道:“傻子……觉得冷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上车,我们回警局。”

自恋语大学后山防空洞的尸体爆炸事件发生,已经过了三天了,在这三天里面又出现了三具尸体,并且都是以同样的手法,割下受害者的头,然后进行尸体的爆炸,只是地点都在室内。

警方发现,受害者分别是死在自己的家中,公共厕所内,以及——剧场内。

然而凶手最令人发指之处并不在于杀人手法,而是在于目的。

他所有的作案地点,目击者可多可少,下手对象都为二十岁左右的女性。

但是唯一一点让我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凶手要保留死者完整的头部呢?

如果真的是心理变态,愉快犯罪的话,那么应该会把死者的头部带走,而不是留在作案现场,作为一个明显证据留给警方。

而且……死者的完整面部,是识别尸体身份的最有利的线索,这一点凶手不可能不知道。

关于这一点,参与办案的警官也感到费解,而白起觉得,这几名死者的容貌对凶手来说一定有什么重要意义,不然不可能将死者的面貌完整保留。

“这种做法,可能是对警方的挑衅,而死者的相貌,应该是凶手留下的最明显的线索。”这是白起的原话。

“他的最终目的,会不会只是一个人?而这些女性只是长得和那个人很相似,又或者……面部的某个部位和那个人相似度很高?”在食堂吃饭的时候,我和白起面对面坐在一块儿,敏敏姐和郭骁就坐在旁边,我一边嚼一边想,咽下一口饭之后这么对白起说道。

白起嚼了几下嘴里的饭菜咽下去,思索了一下,点了点头,抬起脸对我说:“有可能,等会儿把那几张脸去面部合成一下。”

郭骁停下了手里扒饭的动作,皱起眉头难以置信道:“哇不是吧你们两个,吃饭的时候都在想这事儿啊?”

敏敏姐表情有些意味深长,毫不留情地嘲讽郭骁说:“人家夫妻同心其利断金,你瞎掺和个什么玩意儿。现在知道自己为什么比不过人家白队了吧?”

郭骁表情扭曲了,委屈地说:“敏敏姐,白队和白嫂在一边秀恩爱,你不帮我,反倒嘲笑起我来了。”

???白嫂?我眉心一跳,急急忙忙地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说道:“郭骁!什么白嫂!乱七八糟的……八字还没一撇呢叫什么嫂子……”

白起不悦地抬起眼皮看我一眼,声音显得有些委屈:“亲也亲过了睡也睡过了,便宜占完了六亲不认了。”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白队您把话说清楚啊,什么叫睡也睡过了??白队?您还我清白啊白队?”

可是显然,旁边这两个极其八卦的人根本听不见我的控诉。

“哦~白队动作很快嘛~”首先起哄的就是江敏敏警官同志,“这次的事情搞定之后和我们妹子去领证吧?既然……睡都睡过了?”最后还不忘对我挤眉弄眼一番。

郭骁更是唯恐天下不乱:“白队您太牛了……嫂子才进队多久啊,您就已经全垒打了,佩服佩服,甘拜下风甘拜下风……”

“我……”我看江敏敏和郭骁显然是帮着白起说话,那我只好对着白起发作了,“白起!你今天别想进我家门……!”

既然都被人说成上了本垒了,那我也就破罐破摔了,反正睡没睡过只有我知白起知,不让进家门也不过不让他吃我做的饭罢了。

他也不在意地耸耸肩,估计也知道我不好意思了,于是严肃地说:“行了行了!你俩赶紧吃饭,吃完还要办案呢!”

敏敏姐会意地对着郭骁眨了眨眼睛说道:“别再开你嫂子玩笑了啊,看你白哥都进不了家门了。”

最终这顿饭还是在笑闹中结束的。



TBC.

评论(6)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