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ssors.

高功率暴躁废话输出机器🙄

【神荼bg】大佬您还缺腿部挂件吗 C8(1)

C8


THA训练场。


为了训练我对于武器的躲避,神荼甚至用上了他的惊蛰。


原本我作为普通人类,其实根本不用害怕那把具有神力的桃木剑的,然而自从被注入本不属于我的妖力之后,我就不能碰那把惊蛰了。


稍稍碰一下便会有触电的感觉,如果长期接触,那么我的皮肤也会被灼伤,甚至是烧焦。


而这个可恶的男人,明明知道这一点,却每一下都往我暴露在空气中的手臂上招呼。


惊蛰一拍,白皙光滑的手臂上瞬间会红肿起来,形成一道伤疤一样的丑陋痕迹。


更过分的是,神荼居然丝毫不留情面,有几下居然往我脸上挥,但并不是每一次都能堪堪避过,脸颊上还是蹭到了一两下,甚至流血不止。


第一次我以为是意外,然而当他好几次都直指我的脸时,我终于知道他“不怀好意”了。


感觉到脸上流下温热液体时,我一愣,神荼显然也是一滞。抬手一抹一手血,我彻底炸毛:“喂!打人不打脸啊大哥!?破相了咋办!”


他无语了几秒,接着面无表情地将惊蛰在手心里转了三个来回后握紧,说话带着些命令意味,似乎有点刻意放缓了语速:“继续。”


“啧……”我咧了咧嘴,抬起手臂用短袖擦了擦脸上的血迹,又把手上的鲜红随意地往衣摆上揩了揩,压低身子摆出战斗姿态。


位置靠后的右腿一发力,我整个人便径直往神荼的方向弹射出去,而神荼手中的惊蛰直至我的脑袋。


心下一惊,我一侧身躲过这次攻击,却见他后背暴露在我视线之下,抬掌正欲报复他刚才那一划之仇,却被他另一空着的手握住了手腕,而抬眸一瞧,神荼已经收起了惊蛰,身体早就面向我,将我的身子往他的方向一扯,空无一物的手便已经扣上了我的脖子。


“反应太慢,多余动作太多,优柔寡断,预判极其糟糕。”手还握着我脖子的神荼眉头深锁,开始了对我的批评教育。


为了完全看清他的动作就耗费了我大量的精神力,要跟上他快如闪电的动作也给我的身体造成了极大负担,我不是容易出汗的体质,此刻也已经衣衫都湿透,喉咙口干燥无比,甚至还泛起了阵阵血腥味。


“能不能……”我艰难地咽了口唾沫,声线嘶哑地开口,“让我喝口水……”


神荼有些怔忡,却在微微愣神之后立刻放开了手,“嗯”了一声,退到了一边。


我松了口气,略带踉跄地向着水杯移动,当到了放置水壶的假山处时,我有些脱力地往前扑倒,又吃力地翻身,背靠假山坐好,打开水壶仰头便灌了好几口。


“剧烈运动后不能立刻喝水,更不能猛灌,”神荼双手抱臂踱步至我跟前,微微低头俯视我,仍然皱着眉,“体育生,这点都不知道?”


我又大口吞下几口水,这才放下水杯,发出一声满足的喟叹声,凝神望向神荼,心下一边感叹他这天赐神颜,连皱个眉都帅得惨绝人寰,一边回答他:“知道啊,可是我现在渴死了……长跑完还能忍忍,这个真的忍不了啊。”


神荼没搭腔,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正在考虑些什么,然后才对我说:“休息半小时,之后训练集中力。”


我用几近欢呼的叹息,伴随着不顾形象向后瘫倒在假山上的动作来回应他的大发慈悲。


脚步声渐渐远去,神荼似乎走到另一处去休息了,我想着反正过一会儿他会叫醒我,便闭上眼睛准备打一会儿瞌睡,结果没想到就这么睡过去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才被叫醒,总之这一觉睡得特别舒服,就是醒来得有些痛苦,因为是被人扯着脸痛醒的。


眼前的景象自模糊变清晰后,神荼的脸便映入视线。


“呼噜声太响了。”他面无表情地扔出这样一句气死人的话,拿开捏住我脸颊的手之后,视线下移,抬手指了指我的嘴角,又说,“口水,擦掉。”


刚睡醒还有些懵懵懂懂的我彻底被他扫清睡意,整个人从地上弹起来,伸手粗鲁地去擦嘴角,把自己的皮肤都弄疼了,结果根本没有什么口水,神荼就是在骗我。


“什么鬼!神荼你骗人!”我抬起头冲他大喊,而这家伙却只留给我一个背影。


——————————


虽然严格得有点儿不近人情,但其实神荼知道,自己的训练方式常人往往难以坚持到最后,他没有说,并不代表他不心知肚明。


他承认,拿出惊蛰来对付身怀妖力的梁珏有些过分了,甚至于在梁珏的脸上划出血痕这件事,他根本没有料到。


然而梁珏除了对破相这事有些执着以外,对这种反人类的训练计划并未有过抱怨。


当他握住她的脖子教训她、苛责她时,也不过是开口向他讨口水喝。


神荼为此感到惊讶,因为他甚至为了狠狠地锻炼梁珏而动用了些许人脉,将她的表哥安岩外派出去执行任务了。


没想到自从上次的事发生后,她竟然发生了这样大的改变。


对于她的小小请求,神荼愣了半秒,便应允下来。


而当看见她跌跌撞撞地行走,累得直接扑倒在水杯前时,神荼竟下意识地向前迈出半步,手也不由自主地抬起——冰蓝色的双眸微微瞪大,又生硬地收回自己的动作。


见她猛喝水时明明想关心她、叮嘱她,却又不想被对方察觉,于是言语在嘴边打了个弯,脱口而出便是责备。


声音嘶哑的回答,神荼却觉得胸口莫名其妙地一揪紧,某种一闪而逝的感觉自他的手心里滑脱。


一定是喉咙充血了。


他松了口,给了她半小时的休息时间,可在看到她睡过去后,又忍不住软了心情,任由她继续自己安静的睡眠。


从未对任何事有过通融的神荼,第一次对某个异性这样宽容——他决定,今天的训练就到这里,至于集中力的训练,留待第二天再进行。


神荼起身,准备把已经睡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梁珏叫起来,可近前蹲下身,细瞧她的模样之后,倒让他心神一动,有了别的主意。


鬼使神差地,神荼将手伸向了梁珏的脸,见她有些不适地嘤咛一声之后睁开眼,他坏心眼地说道:“呼噜声太响了。”


满意地看着女孩带着茫然的神色在一瞬间变得清明,反应过来后红了脸的模样,神荼又变本加厉,指着她的嘴角添油加醋道:“口水,擦掉。”


说完便站起来转过身离开,身后不出所料地传来她气急败坏的声音。


神荼背对着她,脚步不作任何停留,唇角却微微上扬。



TBC.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