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ssors.

高功率暴躁废话输出机器🙄

【紫薇软剑x无剑】深念(三)

来来来我又来了哈哈哈!


不再怼人的紫薇不知道会不会崩。


说真的这么温柔的紫薇软剑我自己都特么不太习惯啊噗……






也许是因为无剑原本就是神兵利器,紫薇发现,重生之后的无剑似乎生长得特别的快。

寻常人家的孩子,一年才长一岁,而无剑,一日便如一年,过了四五日,身形便如一个七八岁的孩童一般大了。

听那小小的无剑脆生生地唤他“紫薇”,他总忍不住要扬起唇角。

“紫薇!”稚嫩的童音又响起,小小的无剑顶着一张花脸,向坐在距离她不远处的紫薇奔来。

紫薇看着她着急的样子,眉心一皱,说道:“慢点,无剑。”

小姑娘纵身一跃扑进他怀里,抬起脏兮兮的小脸对着他笑:“紫薇,你带我去找小淑好不好?”

“小淑?”紫薇疑惑地重复了一遍无剑口中的名字。

“对!是小淑!”无剑一边让紫薇用袖子替她抹去脸上的污渍,一边仰起头笑着道,“住在绝情谷的小淑!”

紫薇的脸色白了一瞬,下意识地想拒绝无剑的请求,却在目光触及无剑期盼的眼神时犹豫了。

绝情谷的小淑,再是之前提到的小君。这让紫薇意识到,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淑女剑和君子剑,紫薇从未告诉过无剑他们的存在,甚至连提都没有提到过,重生的无剑只跟着他,没有见过别的人。随着无剑一天天的长大,那些曾经有过的记忆也一点一点地恢复,而那些曾经他深深伤害过她的一切都将被记起,就算他想瞒天过海,也是瞒不住的。

紫薇有些无力地对着无剑笑笑,然后柔声说道:“好。”

无剑欢呼着挣脱了他的怀抱,直接奔向住处,开始准备行装。

紫薇站起身,看着无剑背影都透着愉悦的样子,忍不住眉心紧蹙。

若是你记起当时我如何伤你,如何用言语将你伤得体无完肤,甚至害你死于魍魉王的手下,你会否仍然像现在这样,对我毫无保留地信任呢。

隔日再见,无剑的模样已是豆蔻年华的少女,眉眼和过去的无剑生得一模一样,等在无剑屋外的紫薇看得愣了神,直到少女上前一步扯了扯他的衣袖。

紫薇伸手握住她的手,接过她背后的行装:“我们走吧。”

“好。”无剑的笑容再一次让他愣住了。

明明是如此灿烂的笑容,却让紫薇的心头发紧。

所有的一切都在告诉他,眼前的无剑就是那时他伤过的无剑。

若是她真的将一切都记起……

紫薇走在无剑的前头,牵着无剑的手稍稍紧了紧,苦笑着。

现在和她建立起来的信任,恐怕都将不复存在。

身后的少女感受到手上传来的紫薇的温度和力气,脸上再一次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重生后的无剑依旧是魍魉的目标。

每当魍魉出现的时刻,紫薇便会一把搂过无剑入怀中,自身侧拔出长剑来,将面前的魍魉全部斩杀。

至少,在你记起那些伤心的回忆之前,让我为你斩尽一切危险。

入夜之后,紫薇找了一处山洞歇息。

深夜入睡的时候,无剑便枕在紫薇的腿上入眠,紫薇便背靠石壁。

紫薇向来浅眠,火堆爆出的火星溅在地上的声音便会将他惊醒。

他看着枕在他腿上睡得安稳的无剑,又想起无剑离开前的那一幕。

被他狠狠刺伤的无剑,哭着对他喊着,“紫薇软剑,我受够你了”的无剑,和现在在他面前,梦里都在呢喃着他的名字的无剑。

“紫薇……”无剑翻了个身,正巧和已经醒了的紫薇打了个照面,“你对我真好……”

无剑并没有醒,只是在梦呓。

紫薇伸手轻抚无剑散落在他腿上的墨黑的长发。

当她真的回想起以前的事情,或许现在的这些美好都将离他而去。


TBC.

评论(27)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