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ssors.

高功率暴躁废话输出机器🙄

【叶修x你】烟光尽头(中)

还有最后一部分请各位等我考完试吧!!!


第一部分请戳主页_(:3」∠)_
手机做链接实在是有点麻烦……
劳烦各位动动手指啦_(:3」∠)_




【三】

说来也怪,叶修明明是个网管,但是这人的身上却有一种人格魅力,还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甚至可以说,这人的谈吐和举止,根本就不应该是一个网吧的网管应该有的。

话说回来,唐柔的气质和气场,也不像是一个网吧妹该有的。

不会是大户人家的小孩,因为叛逆,离家出走的吧。

你躺在床上,手机搁在床头柜上,一边思考这个问题一边翻了个身。

想着想着,脑海里渐渐地,全是叶修的那张脸。

你脸一红,伸手一抓旁边的枕头蒙住了脸。

得了吧!什么大户人家出来的叛逆分子!你分明就是对人家叶修动了心!!这个人的举手投足对你来说,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总之从见到他的第二面起,你就不可救药地看向他,有事没事就会往兴欣网吧跑。加了他的QQ,也会点到访客名单里面去,看看今天他有没有看你的说说,或者进入你的空间主页。

你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就像是叶修给你下了什么蛊,而现在的自己,就仿佛一个情窦初开的小女生,虽然你确实没有谈过恋爱。

高中大学没有遇见心仪的对象,工作之后发现更加找不到男朋友了。

而叶修,明明现在的他,看着并没有工作单位里面那些,天天西装革履,头发上抹了发胶定型的商业精英那么的挺括,可你就是喜欢他。

你觉得他抽烟的样子,比公司里那些个在天台聚众抽烟,顺带聊聊公司里哪个女同事长得好看,哪个女同事腰细腿长的,道貌岸然的家伙们要帅多了。

他看上去,就是那么干净纯粹的一个人,没有你所接触的、社会上的那些形形色色的人才有的圆滑世故。

你不知道这样一个优秀的男人,究竟经历过什么,才会让他落魄到如此地步,沦落到在一个网吧,做一个网管。

每次见到他,你都不止一次地想要向他伸出援手,帮助他,可是你不愿意这样冒犯他的骄傲和坚守。

你心疼这样的叶修。他一直以来都自己一个人背负,而你不想让他一个人承担这么多。

就像歌里唱的那样——我不愿让你一个人,一个人在人海浮沉,我不愿你独自走过风雨的时分。

于是,你用尽平生最大的勇气,在某一天他值夜班的时刻,趴在前台,认真地对他说:“叶修,我喜欢你。”

说完就腾地红了脸,但仍然非常认真地看着他,虽然两条腿紧张得都快站不住了。

叶修今天难得的没有带耳麦,你听见原本噼里啪啦响个不停的键盘,缓缓地,声音变慢变轻。

然后他沉默了一会儿,轻声问你,还带着一丝期待和不确定:“姑娘……你是认真的?”

你点了点头,依然看着他:“嗯,我认真的。”

他的手彻底脱离了键盘,接着放到了嘴上,像是在做什么心理准备。你被他这一系列的动作急得都快哭了。从出生到现在,你还是第一次和男生表白,而被表白的人,居然过了这么久了,还没给你个准话,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你的手指紧紧扒住柜台边沿,眼眶也红了一圈,委屈巴巴地带着哭腔问他:“你到底……有没有那个意思,没有……我就走了……以后也不会再来找你了……”

“不是……”他手足无措起来,手都不知道放哪里,声音激动得有些颤抖,“我、我就是高兴……你能不能、先进到前台里来?”

你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嘴巴一瘪,低身说道:“你不给个准话……我就走了……”

还没来得及转身,你就被忽然站起来的他握住了手腕:“别走……我喜欢你的,你别走。”

平时不管何时都显得从容的男人,此时竟有些不知所措,握着你的手,用一种恳求的目光看着你。

你此刻有一种,仿佛被上天眷顾的幸福感。你想,大概是上辈子拯救了世界吧,才让你喜欢的这个人也喜欢你。

确定了关系以后,你在叶修身边呆了没多久就要回家了。

叶修最近在筹备战队的事情,你嘴上不说,其实心里早就知道了,于是也没向他提出让他送你回去的请求,只是告诉他一声,便站起身要走,却被他叫住了:“不行,这么晚了,女孩子一个人回家怎么行。”

你笑了,手轻轻搭在他的肩上笑着说:“没事的。”

他却脸一板,难得正经道:“说了不行,大半夜的让你一个人回去我不放心。你坐我旁边等我一会儿,马上就好了。”

平时挺随意挺好说话的一个人,此刻脸一板,你竟也就乖乖听他的话,在他身边坐下了。

一盘游戏结束,他叫来了唐柔,让她帮忙看一下前台,然后自然而然地牵起你的手离开。

他脸上没什么别的表情,你倒是被他这一举动闹得红了脸。

唐柔一看你的反应,当下就知道了你们的关系。

唯一让唐柔觉得奇怪的是,自从这天你在兴欣网吧出现过之后,你已经将近三四周没来见叶修了,而叶修天天不是睡觉就是泡在荣耀里面,也没见过他去找你。

终于有一天,你们这佛系恋爱谈得,连一向不爱管别人闲事的唐柔都看不下去了。

“叶修,最近没见你女朋友啊?”

当唐柔罕见地向叶修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叶修着实被她吓了一跳。

“她啊,最近公司里忙一个项目呢。”叶修嘴里咬着烟,眼睛仍然盯着电脑屏幕,刚刚为了回答唐柔问题时扯下的耳麦,此刻又扯了回去。

其实你们一直保持着联系,通过QQ电话。

叶修的班是从下午开始,一直到天亮,而你是正常的日班,于是你们唯一能够通话的时间就在晚上七点到十一二点左右,有时候你需要半夜画设计图,那么通话的时间就会拉长一些。

说是使用QQ电话,其实也就是两个人挂着耳机,听着对方的呼吸声,偶尔你还会听到叶修指挥队友的声音,而你就静静地听着,权当做事时的背景音乐了。

这么仔细一想,你觉得唐柔说得还是挺对的,你和叶修谈恋爱,还是佛系。

不怕感情变淡吗?怕啊。

所以今天正好结束手上的项目,你决定晚上去网吧找叶修玩一下。

出门前你又去拿了一本书,不然叶修打游戏,你就坐在一边刷手机,手机上的内容都刷完了,就干坐着看他打游戏,你看不懂觉得尴尬,他觉得自己晾着你也尴尬,坐在他身边看书多好。

你在去网吧之前也没告诉他,为的就是给他一个惊喜。

不出所料,他确实很惊喜,还很高兴地把你牵进前台里坐好,还自己出钱给你买了一瓶酸奶。

你颇为嫌弃地看着手里的酸奶,问他:“为什么给我买酸奶?”

“酸奶健康啊,”他一脸理所当然,“别的饮料喝了对牙对身体都不好。”

你说:“……你个老熬夜的老烟枪什么时候这么养生了?”

叶修啧了一声,伸手捏了一把你的脸颊肉说:“就是因为老熬夜通宵,才知道这么干对身体伤害多大,你也老熬夜,就该喝点健康的。”

“……好吧,老烟枪,说不过你。”你无奈地拧开酸奶的瓶盖,喝了一口,再伸出舌头,把粘在嘴唇上的酸奶给舔掉。

叶修看着你一系列动作,表情有些微妙。

“怎么了?干嘛这么看着我?”你一挑眉,身体向后倾斜,仰头看他问道。

叶修指着你手里的酸奶瓶说:“你知道吗,这是被咱们网吧里的妹子,共同评出的,冰箱里的所有饮料瓶中最难拧的瓶盖,没有之一。你居然……这么轻松就拧开了。”

你无语地看着他:“……那是她们拧的方式不对。”

叶修无奈地笑了,摇了摇头在你身边坐下,拿起搁在桌上的耳麦向你询问:“我打一会儿荣耀,可以不?”

你愣了一下,这才意识到,这个视荣耀如生命般的人,居然在询问你的意见。这简直就是突如其来的幸福感,你从包里拿出一本书,在他眼前晃了晃,笑着说:“你玩你的,我看我的书~”

“嗯……成,要是无聊你再告诉我。”叶修勾了勾嘴角,然后别过头,戴上了耳麦。

你稍微看了一会儿他的侧颜,然后微笑着转过去,低下头翻开书看了起来。



TBC.

评论(8)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