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ssors.

高功率暴躁废话输出机器🙄

【叶修x你】烟光尽头(下)

新鲜出炉的最后一部分!!!很抱歉这篇生贺拖了这么久……………………

大学考试周火葬场¯\_(ツ)_/¯下周就一门考试了所以尽快把这篇文完结!!!
可能要开始动笔写别的了_(:3」∠)_
【发现每次都是考试周特别高产可能我这个人哪里有那么一点毛病¯\_(ツ)_/¯

emmmmm如果要看前文请戳头像哦_(:3」∠)_



【四】

看了一会儿书,你竟觉得有些无聊,趴在刷了一会儿手机。

网吧的灯光本就昏暗,手机屏幕自动调节光亮,也跟着光线暗淡下来,而你,处在昏暗的环境下,眼前看的事物也是如此,再加上好多天来长期熬夜,看着看着,你竟渐渐觉得眼前视线模糊起来,过了不久便睡了过去。

睡得太久都没有醒过来,以至于你的手机屏都自动锁屏了。而叶修,发现你在他身边好半天没别的动静,手上一个任务做完回头看了你一眼,便看见你带着疲惫的睡颜。

他盯着你看了很久,就连耳麦那头的人说什么都没听见。

他满眼都是你皱起的眉头,颤动的睫毛,还有眼底的青色。

明明这么累了,还要过来找他。

叶修叹了口气,把挂在椅背上的薄外套扯下来,轻轻披在你身上。

动静不小,但是却没有吵醒你。你睡得很熟,大概是真的累了。

叶修抬手摸了摸你的头发,将你额角的碎发细心整理好。

看你趴在桌上睡,叶修只觉得哭笑不得——分明是你先表的白,说是说喜欢他,就连喜欢的男人坐在你身边,都不知道好好利用一下机会。要睡也要倒在男朋友肩膀上吧。

“你倒好,直接趴桌上睡了。”他看着你,轻声责怪着,末了一声轻笑。

叶修重新带上耳麦,但是只蒙上了半个耳朵,靠近你那一侧的耳朵,他留给了你。

“不要……方案哪里不好……我可以改……请给我们一个机会……”叶修双手正回到键盘,重新开了一个副本,却听见你这般梦呓,手指一顿,放空了一个技能。

“别!”正当叶修要回头看你,你却突然惊醒了。

这个梦太过真实,对你来说简直就是个噩梦——方案竞标失败,对于一个年轻的设计师来说,简直就是最大的打击。

你的额头和后背都沁出了一层冷汗。

梦境真实得让你几乎陷在里面,有一种差点出不来的感觉。

而当你重回现实世界里,在被惊出一身冷汗的同时,却又庆幸这只是个梦罢了。

你惊魂未定地侧过头看了一眼,语气仿佛劫后余生一般释然:“叶修?”随后长长地舒了口气。

叶修没回头,眼睛盯着电脑屏幕,嘴上还不忘问你:“怎么了?做噩梦了?”

“嗯……”你语气还有些飘浮,整个人重新趴到了桌子上,手指揉了揉太阳穴,“你让我先缓缓……”

“好。”叶修二话不说,应了声,“等你整理好情绪,再跟我说说发生什么事了?”

你愣住了,看向他的方向。

这个人看起来浑不在意的模样,其实还是很细腻的一个人。

你深吸了几口气,把这次方案的“凶险”告诉了他,最终竞标是成功了,但是其中的曲曲折折让你变得有一些神经质。

和叶修说完以后,你叹了口气。

自己还是太在意输赢了。

他抿了抿唇,接着伸手将你抱进怀里,抬手揉了揉你的头发,轻声说道:“我懂……我能懂……”

叶修将你抱进怀里的时候,你是懵的。你没有料到这个看着从容淡定,什么大风大浪都不会撼动他的男人,居然为了这样一件事对你做出这样亲密的动作。

你的侧脸贴着他的胸口,眼睛微微睁大,双手抓紧他胸前的衣服,声音哽咽着问道:“你懂什么了……”

他的脸轻轻地蹭了蹭你的发顶,然后柔声说道:“你有才能,害怕自己被否定……这种心情,我明白。”

你心头一震,自他怀中抬起头,红了眼圈。

这个人,究竟是以怎样的心情对你说出这样的话。

他被嘉世放弃的时候,究竟在苦海里翻腾了多久,才能在此刻,在你面前,这样轻描淡写地对你说出,“害怕自己的才能被否定”,这样的话来?

当自己热爱的东西变得不再纯粹,你难以想象,叶修是如何在这样的痛苦下,还那样看似没心没肺地站在所有人的面前。

你从他怀里离开,在自己的位置上坐直,抬手拭去眼角溢出的泪水,向他伸手,将手掌贴在他心脏的位置,问道:“那个时候,这里,痛吗?”

他淡淡地笑着,依旧云淡风轻:“痛。可是再痛,也要走下去。”

嘉世的王朝,是他一手创立起来的,然而当它站在了顶端,因为种种原因在走下坡路的时候,嘉世的人们,竟只想着要赶他走。

这次轮到你抱他了:“以后不会了,兴欣不会赶你走,我也不会抛弃你。”

他抬手拍了拍你的背:“我知道。”

你又将他抱紧了些,而他的手也安抚性地在你背上逡巡。

“明明是我在安慰你,怎么到头来变成你安慰我了?”叶修见你迟迟不放手,哭笑不得地问你。

你吸了吸鼻子,依然抱紧他不松手:“因为我发现你比我更惨……”

“那我现在不是找了个好东家么?”叶修握住你的肩膀,把你从他身前扒开,看着你,帮你把没忍住情绪掉下的眼泪擦去,“别哭,我现在不是过得很好么。”

你看了他许久,也没管这是在网吧,直接亲上他的嘴唇,而他猝不及防地被你偷袭了个准,一时也没反应过来,只见那双素来温和的眼眸带着一丝惊吓地看向你。

你满意地退开,端正地坐在椅子上,笑得餍足:“哼~心情好了~”

叶修难得害羞,两手撑住椅子把手,装作调整坐姿,实则是有些不自在,清了清嗓别开视线对你说:“咳咳……公众场合,也不知道注意点儿影响。”

听陈果、唐柔和苏沐橙说,这家伙平时怼起人来都是没皮没脸的,今天你也就亲了他一下,居然还给你装娇羞。

你四周观望了一下,发现现在这个点,网吧里没有什么人,而且有人的位置,也全都被前台后面的墙壁给挡住了。于是你伸手一捞他的后颈,嘴唇精准无比地印在他的嘴上,舌头技巧生涩地往他嘴里钻。

叶修被你这样的突然袭击都给搞愣了,只是下意识地回应着你,一时都忘了阻止你。

两个人都是第一次谈恋爱,作为一个女孩子,对于生活中制造一点小浪漫和小暧昧大概是无师自通的,可是叶修这么一个直男哪懂这些。

他离家出走的时候,还是个嘴上没毛的臭小子。

初中时候的叶修也就是个小屁孩,“早恋”两个字都不知道怎么写。后来当了职业电竞选手,更没时间谈恋爱了。

但是俗话说得好,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

他叶修自己恋爱虽然没谈过,但是总见过别人谈恋爱的吧?

当年吴雪峰追他老婆的时候,叶修坐在一边看戏看得可是有滋有味啊。

叶修思绪万千了几十秒,回过神来的时候,竟然发现嘴里有一股咸腥味——好像是你的舌头磕破了。

他见你眉头一皱,心头一紧,立刻推开你问道:“没事吧?让我看看。”

你龇牙咧嘴地看着他,颇有些哭笑不得:“叶修……你的牙这么锋利的吗?”

他沉默了一瞬,接着尴尬地哈哈一笑,线条优美的手无措地停在距离你的嘴唇几厘米处,眉毛也略微耷拉下来:“疼吗?对不起啊……”

你见他一改往日的游刃有余,不知所措地想摸你的脸却又不敢下手,忍不住笑出了声。

大概和你一样,也是第一次谈恋爱吧。

一把握住他的手腕,你扯住他的手贴到脸上,笑着对他说:“没事,我也是第一次谈恋爱,我们可以——互相学习~”你思索了一下,用了这个短语,却让方才有些慌张的叶修笃定起来。

他笑着接你的话说道:“互相学习?然后呢?一起进步吗?”

这话说完,你们两人同时笑了。

或许对于真正契合的两人来说,日常相处与磨合,根本不需要前任来供他们练习。

他们对于对方的喜好、习惯,都能够通过自己的观察,而无师自通。


【五】

叶修最终参加第十赛季并且带领队伍闯进决赛的那段日子,你正巧在公司接了个项目,并且正处于最终竞标阶段。

对于看不到他最重要的这次比赛,你感到很遗憾,但是叶修却摸摸你的头,对你说:“你要相信我的实力,更何况,你的竞标和我的比赛,一样重要,不是吗?”

“那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你告诉我,”你想了想,牵住他的手晃了晃,“我应该可以挤出时间去看你的比赛的!”

原本以为总决赛最后对上轮回的那一战,你可以坐在场馆内,完完整整地目睹叶修的辉煌成就的,结果非常不巧,最终的竞标日竟然安排在了那一天。

你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虽然很想锤爆客户方的狗头,可是客户是上帝,而且你还要靠这个饭碗吃饭。

你唯一能做的,只能垂头丧气地去找叶修道歉。

“哎哟……姑娘啊,你的难受都要溢出手机听筒了。”

叶修借了苏沐橙的手机和你打电话,听到你非常悲伤地喊他名字的时候真是吓了一跳,也大概猜到了是怎么回事,忍不住打趣了你一句。

你被他这句话噎了一下,接着在电话这头鼓了鼓腮帮子,一开口就颇有些撒娇的意味:“你还嘲笑我!反正……反正那天最后那场比赛我去不了了……最终竞标日就是那天,对不起啊叶修……”

你难得声音放软了撒娇,叶修还有些沉浸在你刚才娇俏的声音里没回过神来,连跟你说话时的声线都是飘的:“这也没办法嘛……你干嘛要道歉啊?话说回来……你刚刚那么跟我撒娇……再来一遍?”

你本来还觉得有点对不起他,现在觉得,你男朋友这流氓腔是真欠打。

你拿着手机沉默了几秒,接着咬牙切齿地骂了他一句:“……闷骚。”

他也没生气,在那头低声笑了一下,然后说:“比赛完我还是赶紧去买个手机,再办个电话卡吧……老是借沐橙的手机,感觉我们俩那点事情都被她知道得一清二楚……”

你觉得奇怪,于是问他:“买个手机确实是要方便一点,话说被沐橙知道又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他扭捏了一下,然后支支吾吾地说道:“这丫头老拿我俩的事儿笑我……说我还没结婚就成了妻管严……”

“哈,有趣。”你一听,忍不住也嘲笑他一下。

你都能想到手机那头的他此刻正略有些尴尬地用指甲抓了抓鼻梁的模样。

他沉默了一下,你听到他颇为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说:“……这么搞我是不是特高兴啊你?”

你无视他的问话,拼命忍住笑,但还是漏出了一丝笑声:“话说下次见到沐橙我得好好给她洗个脑。你们队长不是妻管严,你们队长女朋友从来不管他,是他自己心甘情愿。”

“行行行,”叶修笑着说,“确实是我心甘情愿往你套里钻。”

“……胡扯,我根本没给你下套,你自己强行往我这里靠。还有,赶紧把手机还给沐橙,用了别人的电话费还不还,不害臊。行了挂了,赶紧买手机办电话卡去。”

叶修无奈结束了和你的通话,拿着手机一转身,就见苏沐橙和陈果站在身后看着他。

还各自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最终决赛那天,你那个项目的竞标竟然异常的顺利,结束的时候竟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一会儿。

你立刻和同事打了声招呼,后面的收尾工作都交给他们,叫了辆车直奔比赛场馆。

出租车是在体育馆大门口停下的。你下了车,正对着的就是体育馆上的大屏幕,上面正在转播叶修的比赛。

那是他的角色君莫笑。

你正巧看见他操作着残血的君莫笑,速度极快地干掉了对面三个血量极其充足的角色。

那是整场比赛最精彩的部分,而你,却碰巧赶上了他最精彩的表演。

你听见体育馆里炸开的欢呼声和掌声,激动得情难自已,看着大屏幕不断回放的片段,默默地红了眼圈。

大屏幕上的他正和队友一起站上领奖台领奖,而他的手却因为刚才那精彩的操作脱力,在奖杯即将脱手的那一刻,身边的队友伸出手,和他一起举起了那座奖杯。

不顾此刻自己身穿正装,你踩着小高跟就往选手通道处跑,一边跑一边给沐橙打电话。

和沐橙联系过后,她答应出来接你,而你叮嘱她不要告诉叶修,却不知道她在选手休息室里面打开了免提。

在路过某个安全出口时,你猝不及防地被一只手拉进了那扇门内,接着就是撞进了某个带着烟草气息的怀抱里。

你愣了一下,半张脸都被埋在了他的肩膀处。

你笑了笑。沐橙还是告诉他了。

“恭喜你。”你抬手抱住了他,微笑着说。

你听见他在你耳边笑了,轻声说:“也恭喜你。”

你的嘴角不可抑制地上扬,放在他背部的双手向下,环抱住了他的腰:“谢谢。”

他放开你,握住你的肩膀,问道:“今天竞标很顺利吗?竟然赶过来了。”

“嗯,很顺利,我还在体育馆外面看到了你的残血三杀。”连你自己都没发现,你的语气竟带着骄傲,看着叶修的眼神也在发亮。

叶修看着你难抑兴奋的表情,愣了一瞬,然后勾起唇角,抬手轻抚你的发丝,连眼角都带着笑意。

“那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你看着他,也就是随口一问。

叶修想了想,耸了耸肩:“回家看看咯,已经很多年没回过家了。”

你点了点头:“你是该回去看看了。”

“还有一件事……”他用手指抓了抓脸颊,眼神飘忽着,借着阴暗的光线,你看见他的耳朵似乎有点红。

“嗯?”你不明所以地看着他整个人突然变得有些害羞起来的气场。

“我比较穷,有个东西想和你凑个九块钱一起买。”

九块钱?

被他这么一问,你倒是懵了挺久的,大约傻了有半分钟,不太明白他在说什么,终于在大脑里过了好几遍之后,才明白了他这句话里面蕴含的清奇的脑回路。

“行啊,”你把肩上的背包向上扯了扯,意味深长地对他微笑,“不过向我借这个钱可是很贵的。”

“我知道。”

“我会用我整个人,还有一辈子来还。”


END


谢谢各位看到这里!!!

评论(5)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