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ssors.

高功率暴躁废话输出机器🙄

【叶修x你】烟光尽头(上)(老叶生贺)

给老叶写了个生贺,但是因为临近期末,这篇文还没有写完QAQ先凑合着看吧_(:3」∠)_



【一】

整个小区都停了电。

而你,明天就要向客户交出某产品外形设计的最终版本。

苦逼的你抬手抓了抓头发,打着手电,换了件还算过得去的T恤和短裤,提着手提电脑包,踩着一双运动鞋便出门去了。

穿成肥宅的模样,你也只好找了一家最近的网吧,向前台询问,有没有某个有插座的位子,可以为你的电脑提供电源。

接待你的是一个短发的漂亮女生,她沉吟了一下,然后说:“如果不介意的话,你可以坐到前台来工作?”

你连忙点头致谢,抱着电脑钻到了柜台后面。

你的余光扫到,一旁还坐着一个男性,似乎是带着耳麦,嘴里叼着一根烟,烟雾缭绕看不清脸。

时间紧急,你也来不及去研究这人长什么样,赶紧在那个女生给你指的位置坐下,打开电脑开始修改作图。

叶修也注意到了,唐柔领了个陌生女孩进了前台,但是由于手上正在杀一个boss,他现在暂时分不开视线,也就错过了看见你正脸的机会。

“大家都辛苦了,时间也不早了,都去休息吧。”boss杀完,叶修这么说了一句,听见队友们纷纷道了别,账号头像一个个黑下去,他才摘下耳麦,伸了个懒腰。

他这时才想起来,唐柔方才带了一个陌生妹子进前台,而刚才因为手上还有一个boss,于是没法子一睹芳容,现在手头正空着,正好看一眼,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

叶修偷偷摸摸地转过脸去,只看见了女孩的一个侧脸。他稍稍移了一下视线,落在她的屏幕上,发现似乎是什么东西的模型,顿时心中油然而生一种崇敬之意——应该是在建模吧。他又重新把目光放回了女孩的侧脸,发现她此刻正非常认真地建模,丝毫没有察觉到他的打量。

除了睫毛浓密,眼神清澈认真,叶修觉得这大概是个相貌平平的女孩。

意识到这么打量别人有些失礼,叶修在你察觉到他的视线并看向他之前就收回了目光。

还有一点让他有些介意。你的手腕与小臂看着都很纤细,似乎很瘦。

然而叶修并没有把这些放在心里太久,在他给千机伞升级的这一点时间里,他便将这些事情全都抛之脑后了。

而你,也并没有过分注意坐在身边的这个男人,毕竟——明天就是产品设计修改的最后日期,今晚说不定要通宵才能完成任务。


【二】

很幸运,你是在大约两点的时候就完成了设计的修改。

一边往椅背上靠去一边长出一口气,就以靠在椅子里的姿势稍稍休整了半分钟的时间,你立刻起身关电脑,收拾东西走人。

现在回到家还能睡个四五个小时。一想到自己竟然把任务完成得这么快,你就忍不住哼起了小曲儿,心情极好地对刚才把你领进前台的姑娘再一次说了声谢谢,便小跑着跑出网吧去了。

熬夜赶作品修改让你筋疲力尽,手机上设定好闹钟,都来不及稍稍洗漱一下便倒头就睡。

第二天一早,闹钟一响,你就火急火燎地起来梳妆打扮。

熬了夜过后的早晨,浓厚的黑眼圈只好让你在脸上厚厚地抹一层,好把黑眼圈给遮掉,让自己显得精神一些。

也幸好,今天和客户的沟通非常顺利,对方也很满意你的修改,这个任务算是暂时告一段落了。

你交完设计图,和对方公司的负责人寒暄了几句之后,便从商谈的咖啡馆出来了。

下午的时间,老板念在你辛苦的份上,给你放了个假。

既然如此,你也不怎么想回公司了,于是就在自己家那一片的某个全家里面,买了份速食盒饭,微波炉里加热一下,坐下开吃。

你这才看见,昨天晚上特别好心的前台妹子,和一个男性从你面前的玻璃窗的窗外走过。你就目送着二人直接走进了这间全家,买了两碗方便面,加了水和调料包,走到你身边坐下。

那个女生看见你,表情惊讶,大概是一下就认出你来了:“是你?”

你笑了,脸颊上露出了两个酒窝,把咬在齿间的筷子拿开,对她说:“对,是我,昨天晚上谢谢你啦。”

那姑娘也笑了,摇了摇头说:“没事,举手之劳而已。”

一旁的男性被你俩晾在一旁,你看了他一眼,觉得这样不太好,于是率先开口问道:“这一位是……”

看着两个人一起来吃饭的样子,不会是……男女朋友关系吧?

“哦,他昨天晚上也在前台的,你应该见过他。”妹子这么一说,你忍不住细细打量了一下他的样貌。

除了黑眼圈有点重,面容有些憔悴以外,其实长得挺标致的。

他对着你笑了一下,然后点点头:“你好。”

你回以一个公式化的微笑,也跟着点点头说:“你好。”

那姑娘看你们两个这样互动,忍不住笑了,在你身旁坐下。

大约是第一次和他接触的关系,叶修看到,你在和他打完招呼的几秒之内,耳朵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他悄悄地勾起唇角,心底里偷偷地说了一句“真可爱”,表面上不动声色地看了你一眼,却一脸平静地在心里头放起了烟花。

妆容精致的你着实让他狠狠惊艳了一下,而在你和唐柔交谈的过程中,出于礼貌,他并没有直接看你,而是看着眼前玻璃窗上的你的倒影。

不置可否,你搅乱了叶修心里的一池春水,无论他再怎么压抑自己的想法,他的情绪,都已经在他的心里面疯狂生长,而你的一举一动,都是这株小苗最好的肥料。

你和唐柔熟络了之后,也互相了解了彼此的近况,觉得聊得很投机,也算是在社会上积累下一条人脉,于是便留下了联系方式。

叶修从来不是爱竖起耳朵听人说话的人,然而碰到了自己喜欢的人,他看似在一边吸溜吸溜方便面,你们这里说了什么都不知道,其实他一字一句都听得清楚。特别是你们互留了手机号的时候,叶修特地偷瞄了一眼,然后心里默念了好几遍,迅速地将你的号码给背了下来。

“我再给你留一个网吧的座机号码吧,”唐柔笑着说,“要是我的手机号暂时打不通,你可以打一打网吧的号码。”

叶修此刻实在是后悔,当初为什么不凑点儿钱买个手机办个手机卡,像这种时候,就能给喜欢的妹子留个电话,而不是坐在一旁干瞪眼。

他瘪了瘪嘴,暗暗地捶胸顿足。

“那个……先生你、怎么称呼你呢?”你对于第一次见这种,长得有些帅气的小哥哥,总是非常的腼腆,说两句就会脸红,但还是鼓起勇气向他搭话。

突然被你点名的叶修感到有些受宠若惊,表情惊讶地看向你,愣了一秒,然后才反应过来回答你的问题:“哦,你叫我叶修就行。”

你笑了两声,点着头答应了,可是脸上的红霞仍然没有褪去,反而有着逐渐加深的趋势。

“那……我俩要不要互留一下联系方式?”你试探着问道,不料,坐在你们中间的唐柔忽然掩嘴轻笑起来。你的脸极速升温,下意识地对着唐柔轻轻地说了一声“对不起”。

唐柔收起了笑,一脸茫然地看着你说:“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你红着脸,没敢看她,只是低声说道:“叶修……是你的男朋友吧?嗯……我这么问他要联系方式好像……太过分了……”

唐柔和叶修都是一愣,下一秒,唐柔又笑了,笑得比刚才更加开怀,而叶修表情有些尴尬。

“你误会了……我和小唐不是那种关系。”叶修向你解释着,声音里头有些无奈。

你呆呆地抬头,看向他们两个:“啊?不是那种关系……”

你顿时觉得尴尬无比,然后把脸深深地埋进手心里。

这下真的是丢人丢大了……

最终叶修给你留了一个QQ号,但是由于此人没有手机这种装备,也就没有微信了。

等你离开之后,唐柔才开口打趣叶修说:“叶修,平时很少见你因为什么误会,主动解释什么啊,今天这是?”

他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后脑勺,看着你过马路时的颀长背影,突然笑了:“大概是,老铁树终于开花了吧。”



TBC.

评论(2)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