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ssors.

高功率暴躁废话输出机器🙄

【神荼bg】大佬您还缺腿部挂件吗 C7(2)

驱车回到THA宿舍的路上,神荼与安岩都沉默不语。


觊觎他们身怀神力的人又出现了,也许是帝国余晖的再一次崛起,又或许是另一个潜伏于暗处的组织。


无论是帝国余晖出手,亦或是别的组织,安岩神荼都不得不提高警惕——原先的帝国余晖首领阿塞尔,也就是神荼的亲弟弟,现在正处在THA专属医院的加护病房内接受治疗,这就意味着,两种可能之下只存在着敌方在暗他们在明的结果。


甚至更加糟糕的是,对方非常了解这两个男人的软肋在何处,应该如何拿捏。


“我们必须保护好楚歌和小珏,”安岩蹙眉,双手抱臂直视前方,“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不被对方牵制。”


神荼面色凝重,眉头自上车驾驶回程以来便深锁不展。他坐在驾驶位上一言不发,仿佛没有听见安岩的话。


“你怎么又不说话?”安岩颇有些咬牙切齿,他实在是对神荼爱理不理人的态度恨得牙痒痒,“好歹发表一下意见?比如……‘二货!’——什么的?”


难得神荼没对他的吐槽表示鄙视,安岩大惊失色,当事人却自行解释起来:“对方手段高明,楚歌现在正被他牵着鼻子走还不自知。”


安岩认真解读了神荼的话,又仔细回想了楚歌刚才告诉他们二人的信息。


她是因为自己的丈夫钟凌被对方掳走而不得不受人威胁,替他做事。


钟凌只是个普通人类,无法与这样的势力相抗衡,而楚歌一个妖怪,在人类世界更是没有强有力的靠山能够扶持她一把,她只好乖乖地任人宰割,替此人杀掉神荼郁垒力量的持有者,将这两股力量夺走并献上。


然而神荼的话怎么听怎么都像对楚歌的故事进行了一个毫无水准的批注。对此,安岩为了预防神荼的“二货”攻击,不强行抢白,而是作好奇宝宝状问他:“什么意思?”


“钟凌很有可能已经死了。”神荼眉眼一沉,声线也随之压低,说出口的话语却如同平地惊雷,将安岩给炸蒙了。


安岩难以置信地反问道:“你说什么?”


神荼没有再次重复这个问题的答案,他知道安岩听得很清楚,只是不敢相信罢了,于是自顾自地阐释道:“人妖相结合,普通人类无法承受妖气的侵蚀,阳寿会日益缩减两个年岁有余。”


安岩瞪大了双眼,嘴里默默念叨着:“楚歌说……他们是在钟凌25岁时相识的,26岁结了婚……结婚半个月后他被抓走,到今天已经一个半月还多了……”


“就算钟凌能有一百年的阳寿,到今天便已经扣去一百二十年的寿命,他不可能还活着。”


神荼始终紧皱眉头,修长的指紧握方向盘,手脚协调着操作排挡、手刹与离合器,车身以一个漂亮却暴躁的弧度甩进了停车位。


惊险的车辆特技似乎是刺激了安岩的大脑,他终于从中提取了关键点:“所以你认为,楚歌并不知道自己的妖气会侵蚀钟凌的寿命,而对方正是利用了这一点,以楚歌作为掩护,让自己隐藏在了暗处?”


神荼点点头,拔下车钥匙,打开车门转身下车。


安岩合上车门,却又想到此刻正躺在神荼宿舍的梁珏,于是一脸惊惧地追上神荼的脚步:“那照你这么说,小珏被注入了妖力,岂不是也要被折损寿命了吗?!”


“有你我的神荼郁垒之力在,冥神气息与妖气对冲,她不会有事。”神荼面上神色淡然,深锁不展的眉峰也已然舒展。


他一路径直向前,迈开皮裤包裹着的修长双腿直奔宿舍,安岩则松了一口气,跟在他身后。


梁珏仍然安睡在神荼的床铺之上,之前神荼为了保护她的安全而设下的结界也依然完好无损,丝毫没有被强行破坏的痕迹。


两人纷纷松了一口气,而神荼则抬指在虚空中一划,荧蓝的结界便化作星尘,一点一点飘散在空气里。


缠着绷带的手抬起,神荼在指尖捻起一个诀,柔和的冷色光圈在他的瞳孔中跳动着。


光晕触及少女眉心的那一霎,神荼的两指便泛起荧蓝的符文,绕着他的手指漂浮,又迅速没入梁珏的眉间。


下一秒,少女的双眼猛地睁开,身体如同被一股力量牵引着,自胸口处抬起,向上弯成了一个弧,而双目的血红却渐渐褪去。


神荼暂且封印住了梁珏体内的妖力,因为她现在的意志力还未强大到足够自我控制这股力量,如果继续任由她随意暴走,不仅危害别人,还会伤到她自己。

————————————


我不清楚那是梦还是现实……


我只记得,我仿佛整个人被吞入了一片深不见底的大海里。


那是一片望不到边际的血海,静谧、死寂,听不到任何声音,就像被关在了真空中一样的窒息。


而我,在这样如同死亡一般的窒息感中越陷越深。我缓慢地下坠,就像是快要被卷入无人问津的轮回中去,发不出声音,也流不出眼泪。


不知被困在这血海里有多久,也不知自己坠得有多深,我甚至都感觉到,孤独感已经侵蚀了我的半边心脏。


漆黑的海水自身后涌来,渐渐地向我的身前漫延而去,慢慢地、慢慢地,从四面八方吞噬了我的视野。


身体越来越冷了……我将身体蜷缩起来,想要护住身体里还留存的最后一丝温暖,可是温度却流逝得越来越快。


死亡的阴影猛地攫住了我心底里的某一处,仿若落入清水中的墨汁一般,加速扩散。


正当这片黑红的血海即将挤尽我胸腔内的最后一缕空气之时,一道带着温暖的光线却破开那沉重的黑,直直地照射着我的眉心。


我的四肢不由自主地舒展开,快要吞没我的漆黑也如同遇上了洪水猛兽一般,四处逃窜。


那带着和暖温度的荧蓝光芒逐渐化作一个人影。他伸出手来,牵住我,拉住我的手腕,以不容置疑和拒绝的力气带领我拼命向上游去。


红得有些浑浊的海开始变得清澈,再往上游去,四周的海水竟变成了美丽的湛蓝。


一定是因为这个人。


我想尽力看清他的身形,也想知道他的样貌和身份,却始终不能够看清,就像是有着一层视线无法透过的屏障。


海面似乎已经很近了,我已经能够望见海面上漂浮着的些许泡沫。


正当他要触及海面的那一刻,我看见他回头一瞥,也因此看清了他的面容——是神荼。


他突然消失了,我心下一惊,伸出手去胡乱一抓,在指尖到达海面的那一刻,一阵白光闪过,这个困住我的梦魇被彻底粉碎。


一睁开眼我便看见,身侧一左一右各站着一个人影,等待视线重新聚焦后,才认出是安岩哥和神荼。


我正要惊喜开口,神荼却抬手制止,接着说道:“从明天开始,你需要接受意志力的训练。”


我……有惊没有喜……


“体能训练也不准停。”


“??!神荼你大爷!”




TBC.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