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ssors.

高功率暴躁废话输出机器🙄

【白起x我】防爆防弹防白起(八)

前文指路——


防爆防弹防白起(一)

防爆防弹防白起(二)

防爆防弹防白起(三)

防爆防弹防白起(四)

防爆防弹防白起(五)

防爆防弹防白起(六)

防爆防弹防白起(七)



这一章有刀有甜!!!
实力证明我不是后妈【理直气壮脸】

emmmmmm最近学校事情多,可能更新会很慢,不过这篇文应该完结也快了??大概吧_(:3」∠)_





【十五】

“你自己进去挑吧,我在外面等你。”站在花店外面的时候,白起双手握住我的肩膀,轻轻地摩挲了几下,柔声说道。

我咬了咬下唇,点头应下。

挂在门边的风铃响起,紧接着的,是扑面而来的各种花朵混合在一起的香气,还有店长的招呼声:“欢迎光临,这位小姐,请问要买什么花?”

我蓦地握紧了包带,声音有些颤抖:“我想要一束……送给一个已故的朋友的花。”

店长的表情一愣,笑着说了一句:“请您稍等。”

因为今天是去看周绵,白起的小黑不能上高速,于是买了花束之后,我和白起就买了大巴车票,直达墓地。

我以为已经过了这么久了,我应该能够释然的,直到今天我才发现,我到底还是没放下。

正当我的悲伤情绪愈涌愈凶的时候,我的肩膀被人一搂,脑袋被人轻轻按到肩膀上,手上的花束也被身旁的人接过。

我愣了一下,正要抬头看向白起,却被他一把蒙住了眼睛。

他把脸贴着我的额头蹭了两下,轻声对我说道:“先睡一觉吧,睡一觉,一切都会好的。”

我沉默了一会儿,旋即顺从地靠在了他的肩膀上,乖乖地闭上了眼睛。

或许是因为在他身边总是特别有安全感,我在大巴车的颠簸中睡着了,睡得很熟,甚至都没有做梦。

最后到了的时候,还是白起把我叫醒的。

“睡得这么香?”白起一边笑着说一边盯着我看,“昨天晚上没睡好?”

我揉了揉脸,低声回答:“啊……没有。”

白起皱了皱眉头,没再说什么,只是牵着我下车。

因为我的心情低落,弄得我和白起之间的气氛很尴尬。我侧过脸看了他一眼,神情很严肃,可是我实在是觉得有些无力去活跃气氛。

站在周绵的墓碑前,我的身体有些僵硬。我动作缓慢地蹲下身,抬手抚上墓碑上的黑白照片,照片上的女孩笑得灿烂,而她已经化成灰,此刻正静静地躺在骨灰盒里。

“周绵,我来看你了。”刚说完这句话,眼前周绵的照片就模糊了,脸上一凉,眼泪顺着脸颊落了下来。

“小绵羊……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朝闻路分局的高岭之花,白起警官长什么样吗?”我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听着不那么哽咽,可是好像做不到,“你看……我把他带过来了,你看见了吗?”

我用尽全力让自己对着照片上的女孩的笑脸笑出来,眼泪却越流越凶:“他现在是我男朋友,是不是长得很帅?如你所愿……我和他在一起了,我也按照你说的,调过去之后……我有好好照顾自己,我有好好吃饭……你在那边过得好不好?”

一直站在一边没出声的白起也蹲下身,把手中的花束摆到了墓碑前:“周绵,初次见面。谢谢你之前,在总局的时候对她的照顾。”

“对不起……如果我早点察觉了凶手的意图,你也不会躺在这里……”我终于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泪越擦越多,根本擦不干净,“是我不好……如果我早一些……如果我早一些让他们做人像合成,你就不会死……是我没有照顾好你……我明明说过……要好好对你的……”

泣不成声。

我已经哭到打嗝,连话都说不下去了。白起直接把我的脸摁在他的胸口,下巴抵在我的头顶。

“你别这样好不好……”他一手放在我的脸颊,一手放在我的背后给我顺气,“放过自己,好不好?”

等到我终于呼吸平复下来,我早已哭到瘫坐在地上,人还靠在白起怀里,手抓着他的袖子。

他把我扶起来,一起向周绵告了别后,我们就离开了。

或许真正去见过周绵的墓之后,才真的让我彻底释然了吧。尽管再也得不到她的回应和原谅,但是对着她的墓碑大哭一场过后,似乎才使我一直以来憋在心底里的情绪真正地得到了释放。

“你最近好像变了,”某天晚上,和往常一样,跟白起一块儿躺在床上的时候,白起这么对我说道,“我感觉刚刚调任到朝闻路分局的你,最近似乎又回来了。”

我一听,觉得这说法很有趣,于是撑起头凑近他问道:“嗯?为什么这么说?”

他两手交叠枕在脑后,棕色的眸子望向天花板,嘴角上扬,仿佛在回忆什么难以忘怀的往事:“你刚进来的时候,整个人就像一缕阳光,眼神明亮,走路也很神气,所以我才说,你是我见过的局里面最好看的女警。”说着说着,他的声音里头还带上了笑意。

“可是自从周绵的事情发生了之后,你整个人都暗淡下来了,就像坠入到无尽的黑暗当中去了,我很想拉你回来,可是无论我怎么用力想把你拉回来,你都自顾自地越陷越深,”他把手从脑后抽出来,再帮我把鬓角的碎发别到耳后,“那段时间我特别担心,我很害怕你走不出这段阴影。不过现在看来,带你去墓地看一下周绵,应该是我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

我被他这番话说的有些不好意思了,于是趁着温度爬到我脸上之前,翻身关了床头灯,被子一掀钻到他怀里去,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躺好,稍微蹭了蹭他的胸膛:“嗯,睡觉。”

“嗯……那个……”

他似乎还有话要说,我没理会,只是伸手抱紧他的腰,自他怀里抬起头,下巴搁在他心口处,问道:“明天我们都没任务,你陪我去我妈那儿拿个户口本好不好?”

我感觉到他的身体一僵,难以置信地问我:“你是说……你想和我登记结婚?”

“嗯,”我回答得理所当然,最后还不忘反将他一军,“怎么,你不乐意?”

“没有没有,”他傻笑两声,将我搂紧,响亮地在我额头上吧唧一口,“我特别高兴。”

我满意地再一次把脸贴到他的胸口,闭上眼睛道:“睡觉,明天去给我妈一个惊喜~”

“好。”我听见他极其温柔,又满是开心意味的回应,偷偷地在他怀里勾起嘴角。


TBC.

评论(28)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