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ssors.

高功率暴躁废话输出机器🙄

【白起x我】防爆防弹防白起(一)

女主私设警察,爆破专家,白起的初中同学

原本准备把这篇文留到起子生日的时候做生贺的,可是新出的PV真的看得我太伤了……于是就想把这篇文提前发出来,稍微给自己发点小甜饼【哭唧唧】

因为是提前发的,所以有不足之处还请多包涵!

OOC可能有请注意!!!



【一】

听说我要被调到恋语市朝闻路分局的时候,市总局的吉祥物“小绵羊”哭得声泪俱下。

“姐……你说调谁去不好,偏偏把你调去那边呢?领导也真是的……”小绵羊两眼泪汪汪地看着我,鼻头也有些红红的。

看她那样儿,我心里面一感动,正想抬手给她来一记摸头杀,安慰一下她对我不舍的心情——

“把我调过去多好,我还想见识一下传说中的高岭之花,特警队队长白起呢……”小绵羊此话一出,那只伸到她头顶准备抚摸的手临时起意改了路线,一指禅点了一记她的额头。

小姑娘摸了摸额头,继续不怕死道:“听说白起前辈长得闭月羞花沉鱼落雁,是个女人看见他都得春心萌动,我特别想见识一下!”

说到这里,小姑娘一双大眼睛对着我眨巴了几下,撒娇道:“姐,你到了那边的分局,能不能替我拍几张白队的帅照给我呀……”

我佯装怒道:“小白眼儿狼,见色忘义。”

她嘿嘿笑了几声,神秘兮兮地凑过来:“姐……你待我好我才给你提的……那个白队,目前为止还单身着呢……之前刚从我们这儿调过去的小刘,最近一直追着白队不放呢……人家白起理都不理她……”

小女孩就是小女孩,说到那帅哥白起不仅眉飞色舞,提到那小刘热脸贴人家冷屁股的时候,那是更加的得意。

“你啊……”我笑骂她,“局里的事情你也敢八卦,那小刘什么背景你不是不知道,要是传到她耳朵里,指不定给你小鞋穿。”

小绵羊提到这事,整个人简直要飘起来:“怕什么……刘大小姐在分局,而且我还有你撑腰,我才不怕呢~”

我笑着“切”了一声,心里暗暗想着,那刘警花确实级别没我高,可是人家要真向你发难,就算官大压一级,那我也兜不住你啊。

一边听那小姑娘唠叨,我一边将办公桌上的东西都收拾到纸箱子里,准备去朝闻路分局的特警队报到。

“好了,”我一手揽着纸箱子一手拍拍小绵羊的肩膀,“我走了,以后你自己做事情要仔细,别总被人揪小辫子。”

这话一说,小姑娘的眼睛彻底红了,本就比我矮一截儿,这下看上去更加柔弱。她伸出手来抱了抱我,说:“姐……你到那边去,要好好的,我不在你身边,你要记得自己按时吃饭啊……”

“知道了,”我微笑着拍了拍她的脑袋,“倒是你,没我罩着自己小心点。”

总归还是有些不舍得这儿的。站在市总局的门外,搂着纸箱子,我回头看了一眼总局大楼,看见小绵羊正站在楼上的窗户后面对着我大招手向我告别。我稍稍红了眼眶,也向她挥了挥。


【二】

上头把我从总局调到分局去,其实是因为特警队没有爆破方面的专业人士。

朝闻路分局的特警队在全市公安机关都是十分有名的,然而在上一次的剿匪行动中,因为歹徒在行动现场藏匿了一枚定时炸弹,而折损了一名队员。

至于为何会牺牲一名特警,这就要问我们的刘警花了。

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当时挤破头为了个白起而被塞进了特警队,结果任务过程中频频出错。

明知自己没有任何Evol,还要强行加入。先是在行动过程中暴露自己位置,还让白起给她断后;最近这一次,并不知道是什么问题,听说是那名特警为了救她才牺牲的,不过这也只是道听途说罢了。

总之这姑娘颇有些劣迹斑斑,而我,这次的职位调任,估计是为了替她擦屁股去的……

“唉……”我看了一眼格局并不算很大的朝闻路分局,叹了口气。

我一个爆破专家,任重而道远呐……


【三】

“白队,我是新调任来的……”我向坐在办公桌后的男人敬了个礼,一手揽着纸箱子,正准备向他报告,却被他办公桌上的电话响起的铃声打断。

男人好看的眉头一皱,抬手示意我先停一停,然后接起电话。

趁他听电话的间隙,我忍不住多打量了几眼他的脸——确实长得很好看,也怪不得刘警花和小绵羊都为这人神魂颠倒。而且——我竖起耳朵仔细听了听他讲电话的声音——声音也很好听,几乎可以算是戳爆一众少女心脏的典型案例。

在他挂掉电话的同时我就回了神,白起自办公桌后站起身,我便只好仰着头看他了。

“东西先放下,有任务,跟上。”极其冷漠地说完这句话,白起就抓起桌上的枪套,一边别好枪一边迈开长腿从办公桌边绕过去了。

我一边暗叹着这个领导似乎不太好对付,一边立刻把手中的箱子放到地上,小跑着跟上白起。

好家伙,怪不得勾了那么多女孩子的魂,原来这么会装。又高又冷峻,警局里面还就数他长得最帅,倒是很会利用自己的优势嘛。

我在心里冷哼一声,极其信誓旦旦地给自己奶了一口——老娘才不会喜欢这种毛头小子呢。

事实证明,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以后的路还很长,做人不能太嚣张,话更是不能说太满,不然要栽跟头的。

先不说这个——

等我换上黑色警服和防弹衣,跟着特警队一块儿到现场的时候,民警似乎已经和对方开展过一次战斗了,但是毕竟对方是Evol持有者,没有任何特殊能力的普通人根本无法近对方的身。

白起接过民警递来的建筑物结构图,正准备给队员们分配角色,被我拦下了:“请等一下白队。”

整支队伍都看向我,站在我面前的白起也看着我,还眉头紧蹙。

“请先让我看一下里面的状况,可以吗?”我平静地抬头看向他,询问他的意见。

他看着我似乎愣了愣,大概没想到我会是Evolver,犹豫着问道:“你难道是……”

“视线穿透。”我看着他,感觉到自己似乎稍稍勾起了一点唇角。

一旁的民警可能是没听懂,但我知道特警队员们是都听懂了。看到白起抿了抿唇向我点头,我便发动了自己的能力。

闭上眼睛,我能清晰地看到建筑物内的所有情况,包括里面人的一举一动。

“一楼至二楼楼梯口有一处埋伏,二楼B1区域也有歹徒藏身,”我闭着眼睛稍稍抬头,“三楼,B5区域,他们的头目在那里,还挟持了一名人质。等等……顶楼……顶楼有个定时炸弹?!”

我睁开眼睛看向白起:“具体情况就是这些了,白队。”

棕色的眸中掠过一丝欣赏,恰好被我捕捉到。

“我带你直接去顶楼拆弹,一队掩护!二队三队突入!行动!”

白起一声令下,我还没反应过来他说的直接带我去顶楼拆弹是什么意思,便看着他直直地向我俯冲过来,一只手臂直接抄过我的腰,速度极快地飞上了楼顶。

对,是飞上了楼顶。我知道这个特警队除了某警花同志,所有人都是Evolver,但是我倒是没想到白起这个Evol这么厉害的。

然而拆弹这个事情不能够分心。白起一把我带上了楼顶,我就立刻从工具箱里面取出了各种工具进行拆弹,而他站在一旁对我进行保护,以防有敌人攻击我从而打断我的工作。

说句实话吧,从一开始见到这个人到现在,我就觉得这人简直就是一个行走的荷尔蒙,根本不用动什么心思,一张脸,一句话,一个表情,走一步路,都能让无数的小姑娘为之疯狂。

哦不对,不止小姑娘,可能还有基佬——我看着那个被救出来的人质娘娘腔,两只眼睛发直地看向浑身充满阳刚之气的白起的模样如是想到。


【四】

将此次行动的任务报告交到白起办公室去的时候,我站在他的办公室门口,把他苦着个俊脸将自己一头漂亮的棕发揉成个鸡窝的场景看了个尽兴。

我忍着笑意,抬手敲了敲大开着的门,倒是把他吓得差点从办公桌后面跳起来。

站在门口抱着报告,我故意将眼睛移开,不把视线落在他身上,但是余光仍能看见我的新上司的窘迫模样。

白起尴尬地清了清嗓,然后故作镇定地说道:“进来。”

我走进去,双手将报告轻放到他的面前,后退一步站定:“白队,这是这次行动的报告,请您过目。”

“知道了,你去吧。”白起两手交握,又摆出一脸冷峻的姿态。

接到命令,我迫不及待地应了一声之后便转身,因为我觉得再待下去就要忍不住大笑出声了。这可不行,虽然在原先的总局仗着领导欣赏我,我颇有些无法无天,可是现在这白起可是新上级,还没摸清这人的脾性,万一是个小气鬼怎么办,岂不是栽了?

我正要迈开步子离开,却被身后的新上司给叫住了:“等等。”

我顿时心里头警铃大作,不会是我先前没控制住自己的面部表情,被白起那家伙看出来了吧?

惨了惨了……我僵硬着转过身去,面部微笑非常的尴尬:“白队,您还有什么吩咐?”

他似乎犹豫了,抬手捏了一下高挺的鼻子,沉吟了一会儿,终于问道:“呃……你知道……该怎么拒绝同性的追求吗?”

我:“……”

我知道我的表情一定在白起问出这个问题的那一刹那就变得非常的扭曲非常的诡异,因为我们敬爱的白队的那张俊脸上,罕见地写上了“懊悔”两个大字。

“……抱歉,就当我没问过。”白起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压低声线说道。

“非常抱歉白队,”我想,作为下属,我还是给他一个台阶下比较好,“我也不知道这个问题该如何回答您,因为我从未有过这种经历。”

白起的脸一下子黑了一半。

……我不该这么给他台阶下的,这是在变相地骂他长得像个基佬。

大概此刻在他的心目中,我的形象已经从一个爆破专家,转变为了致力于怼他的无良新下属了……

他叹了口气,一手扶着额头一手向我挥了挥,无力地说道:“你回去吧……”

“是。”

虽然我有可能得罪了我的新上司,但是至少、大概……我还是握了一个他的把柄在手里的?比如,朝闻路警局有名的特警队队长白起同志,竟然被一个同性的人质疯狂追求?

……不了吧,我觉得如果把这件事说出去,先死的人一定是我。

我现在只能寄希望于,我的这个新头头,不是一个小气鬼。这么一件小事情,但愿他不会和我计较。

然而这事我想想就觉得搞笑——一向冷着个脸,靠着自己的高冷气场,把周围方圆百里的莺莺燕燕全部屏退,逼着所有雌性生物都只敢远观而不敢上前搭话的市警局一根草白起,居然被一个疯狂追求他的基佬弄得团团转。

我轻笑着走向自己的办公区域,却看见特警队员们正扎堆站在那里,走近了看,除了我以外,队里面剩下的两名女队员正准备撕扯对方,如果不是一旁的男队员们拉着,怕不是要打在一块儿去了。

思想立刻从先前笑话白起的那件事情上扯回来,我快步走上前去,站在刘警花和另一名女特警的面前将两个人分开:“两个人都冷静一下,让别人看到多不好。”

我又示意两人身后的男警,将两个人拉开,扯到各自的椅子上坐好。

“这是怎么了?”我把队里面年纪最小的那个小男生拉过来,带到一边低声问道,“江姐是怎么和刘警官吵起来的?”

那小朋友看了一眼两人的方向,然后面露难色:“就是上次文杰前辈牺牲的事情……江姐和文前辈是男女朋友关系,前辈上次为了救刘警官,被炸死在任务现场,江姐一直恨她到现在呢。”

原来如此。如果是救人质,那江敏敏肯定一句话都不会说,但是那时候,文杰是为了救警花同志,那人家江敏敏肯定不干。要是我,我说不定还能把整个警局给闹得翻过来,不闹到领导那里去不罢休。

“江姐也是看在白队面子上,不把这事情闹大,要不然……”听这小男孩的口气,大概也是看不惯这姑娘很久了,却碍于这人的身份背景,始终没有说出口。

“好,我知道了,你去吧。”我抬手拍拍他的肩膀,笑了笑道。

我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下,不动声色地抬眼,看了一眼江敏敏和刘警花——也不知道安排的人怎么想的,居然把这两个女人放对桌——听说这江敏敏和刘警花不对盘也不是这些日子才有的。

之前那个被我揪过来的小男生告诉过我,江警官是正儿八经被分配到白起手下的,也是个Evolver,自然是个实力派,而往往这样的姑娘都看不起刘警花这样的花瓶,至于她的男朋友文杰因为警花同志牺牲,这彻底引爆了江敏敏埋在心里的那颗炸弹。

说真的,无论哪个姑娘,男朋友因为别的女人死了,还是自己最讨厌的女人,那她不跟那小婊砸撕破脸皮才怪。

江敏敏自刘警花一进特警队开始,就和她关系不好,甚至好几次都去找过白队,要求他批准,把自己调走。

那白起肯定不准啊,江警官实力强,白起当然不会放她走。不过我始终想不通的是,以白起的性格,分明就是说一不二的类型,平时队员怎么瞎胡搞他都不会说什么,但是任务执行期间可是眼里容不下一粒沙子,这刘警花任务频频出错,白起居然还留着她,难不成是真对这小花瓶有意思?!

我想象了一下英明神武的白起队长和一脸娇羞的刘花瓶站在一起,花瓶小鸟依人地靠在某人的怀里……

“我靠……”我忍不住一个激灵抖了抖,这画面……简直不堪入目。

正想得入神,肩膀上却被人拍了一下,是坐在我后面的特警队员:“白队叫你。”

“啊啊?”我突然回神,发现正站在走廊拐角处的白起已经向我这边走过来了。

惨了惨了……我一边心里默念着,一边全身僵硬地看着他皱着眉头板着脸,屈起手指往我桌上敲了敲,直呼我的全名,厉声训斥道:“发什么呆!注意力怎么这么不集中?”

以我多年和领导周旋的经验来看,像白起这样的,一定要在他训你的时候主动认错,这样就能直接堵了他的嘴。

我猛地站起来,在他面前做了个声音巨响的跨立,把白起吓了一跳,让他下意识向后退了半步,扯着嗓门喊道:“白队训斥得是!以后不会了!”

白起有些尴尬地抿了抿唇,周围特警队的都在下面光明正大地笑出了声,但到底顾及自己队长的面子,也没笑得太大声。

“咳咳……”白起右手握拳,清了清嗓,故作镇定,“你干什么?嫌我话多?”

“额……”我眉毛一抽,这位特警队长倒是很了解我,“没有。”

“哼……”白起转过身去,还不忘略带嘲讽地冷哼一声,“跟上。”

跟着他进了办公室才知道,原来上头下达了一个机密任务,只允许白起带一个人去,而他思考了一会儿,决定带上我这么个刚入队的新鲜血液去熟悉一下。

我……我惶恐啊白队……

“白……白队,”我看着他,手心里面有些出汗,“这……不妥吧?我才刚入队没几天……会不会拖您后腿?”

那双棕色的眸子原本还在翻看任务书,听我这么一说,竟十分犀利地瞥向我,目光如炬:“你觉得你的实力和我们队的刘警官一样?”

我:“……”

这是在逼我上梁山吗……

而且……这男人分明就是觉得刘警花是个花瓶!都这么直白了!为什么还不把这个女人踢出队?!为!什!么!要不是她我还不至于沦落到跑到分局来工作的地步啊!

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我只能咬牙切齿地应下了。

“现在马上去换衣服,准备出发。”白起打开抽屉,把自己的枪套取出来,站起身,正准备绕过我去更换作战服,却停下来一本正经地问我,“会一点格斗术吗?”

“咳……会一点软绵绵的花拳绣腿,希望白队到时候别嫌弃。”前面他这么逼着我上梁山,此刻的我忍不住要噎他一句。不过显然效果奇佳,那张好看到不行的脸突然僵了一下,让我暗爽了半天,直到我和他一起坐上去任务现场的车。


【五】

原本特警队是不会接这样的任务的,但是因为有我的调任,这一次的拆弹任务,使得朝闻路分局变成了距离疑似现场最近的局子。

而白起之所以好说歹说也要把我骗到这里来,是因为放眼望去整个特警队,只有我能够胜任这份工作。

这一次要拆的只是个小型炸弹,不需要动用这么多人,所以上头要求白起再指定一名队员去执行任务,对我进行保驾护航的工作,但我没想到白起竟然亲自上阵。

拆这么个小型炸弹对我来说小事一桩,就是这个作战服穿着不怎么舒服。为了保证特警队员的安全,作战服加厚过,外面还裹了一层防弹材质,套在身上又重,考虑到作战时环境和天气的影响,衣物的表面材料是经过特殊加工的,所以不怎么透气,穿在身上过一会儿就会出一层细密而又黏腻的汗。

我忍不住伸手握住帽檐往上一抬,让帽子松松垮垮地扣在脑袋上,再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白队,在我来之前,你们每次都穿这个吗?”车子里面空间并不算很大,我和白起面对面坐着,白起的大长腿虽然曲着,但他的膝盖仍然时不时和我的撞在一起。

“对,”白起和我对视了几秒,随后视线慢慢上移,落在了我的帽子上,“怎么?不习惯?”

我瘪了瘪嘴,无奈地吹了吹被汗打湿了一点的刘海:“确实不怎么习惯,之前在总局执行任务的时候,往往只穿了件防弹衣就上了,根本没有这么多装备……”

白起轻笑一声:“多跑几次任务就习惯了。”

我有些嫌弃地低头闻了闻自己身上的味道,汗涔涔的,混合着衣物特殊材质的味道,有一股不怎么大但是有些奇怪且难闻的气味。

抿起嘴,一脸嫌弃地使劲抖了抖衣服,然而在我放开衣物的下一刻,又全都贴在了我身上……

与这该死的作战服斗争了若干次,我终于决定放弃了。一抬头,就看到白起正好整以暇地看着我,摆着一种看戏的姿态。

我:“……”

看样子我和他算是杠上了……

回到局里,特警队已经炸开了锅——

队里边的老幺,就是那个和我关系不错的小男生,彻底炸毛了:“啊啊啊!白队也太狡猾了!居然和新来的姐姐单独去出任务!”

被评为队里第二帅的老五,伸手勾住白起的脖子,看起来和白起关系还挺不错:“白哥,可以啊,先和新来的队花搞好关系不是?”

刘警花泫然欲泣,楚楚可怜:“白起……你怎么能……和别的女警一起出警呢?……也不带上我……”

面对其他人的调笑,白起都无动于衷,唯独刘警花这么一说,他的眉毛一跳,一扭,再一皱,声线极冷,嘲讽全开:“带上你?你是会拆炸弹?还是被炸弹拆?”

警花一吸鼻子,被凶跑了……

“白……白队……您……不至于吧?”白起身旁的大林看着刘警花离开的方向,轻声说道。

白起一双眸子一斜,一睨:“怎么?维护她?”

“不敢不敢……”大林已经被气场全开的白起吓得头都要飞了,哪儿还来得及言语保护警花同志。

不出我所料,白起果然对警花这样,通过不正当手段进入他的队伍的人深恶痛绝。只是我觉得比较奇怪的是,既然对她极其讨厌,那为什么不赶紧让她滚蛋呢?

我和队友打了声招呼,就去换衣服了。

在去更衣室的路上我还在思考这个问题——难道是白起觉得,把她留在队伍里面,还有什么用处?或者是利用价值?还是说……另有隐情?

“今天算是正式出过任务了,感觉怎么样?”晚上轮到我和老五一起值班,所以晚饭就在警局的食堂里头解决了,而白起不知道为什么,也在食堂里面吃饭,还和我一桌,坐到了我对面,并有了上面这样一个提问。

大概他是见我一个人吃也没个伴儿,有那么一点点的同情我?

我往嘴里夹了块辣子鸡,又糊了一口饭进嘴,点点头:“感觉还不错,就是可能比之前在总局更危险一点的感觉?”

白起轻轻笑了一声,大概是食堂太闷热了,他把警服的袖子卷到了手肘处,露出了白皙而线条漂亮的小手臂,看着很有料,但是并不像那些肌肉男那样看着有点儿骇人,配上他的那张脸显得非常的赏心悦目。

……不对,我在想些什么,什么赏心悦目……

“朝闻路分局只有你这么一个防爆破方面的专家,”白起一边用筷子夹起面条一边说道,“那自然每次特警队出任务都要喊你去,危险系数肯定变高了。”

我沉吟了一会儿,点头称是:“嗯……道理也是有的……”

本想着咱们白队真是个大度的人,今天来叫我出任务的时候,我用行动堵了他的话居然还不记仇,真是个好领导,结果——

“你熬夜?”白起突如其来这么一问,我被他给问懵了,茫然地抬头看着他,还点了点头。

他狡黠地对我一笑,左手一抬一指我的额头:“长痘了。”

我下意识地抬手在额头上摸了一把,什么也没摸到,光洁得很,便知道他是在捉弄我。

“……白队您幼不幼稚。”我忍不住怼了他一句。

他心情极好地闷笑两声,还时不时抬眼看我一下,两只琥珀一般的眸子里面满是笑意。

前面说什么来着?我还在心里面偷偷夸他是个好领导,结果这想法还没揣热三分钟,他就上手怼我。

我气闷地在自己盘里扒饭吃,却听见他用着一本正经的语气说:“晚上和老五值班,他说什么都别理他。”

我一愣,抬头看向他,却发现他已经端着空碗走了,留给我一个颀长挺拔的背影。


【六】

终于知道白起对我说的“别理老五”是什么意思了——这家伙仗着自己长得有点端正,竟然想泡我。

老娘连你们白队都看不上呢,就你这样儿的还想泡我?

话说这白起也是很够,居然觉得我会被老五给撩到手——怕不是钢铁直男段位不够高,还觉得这人撩得技术高超哦……

今天中午吃饭,本来江敏敏和队里老幺端着盘子往我这一桌走来着,结果被白起猝不及防坐到我面前的动作给打断了。

我刚想招手说“敏敏姐,小郭过来一起吃啊”,就被这人向敏敏姐和小郭同志使的一个眼神给尴尬得滞留在空气里……

……我敢保证,这位特警队队长,绝对是!满脑子!都想着!要偷偷!怼我!!!

没办法,只好目送江敏敏和郭骁小朋友远去了……

“白队,”我咬牙切齿地看着坐在我对面的男人,此人还一脸坦然地吃着盘子里的饭菜,“您是不是故意的?”

他一脸无辜地抬头看我:“嗯?什么故意的?”

我觉得额角的青筋正跳得欢快:“您刚刚……分明就给敏敏姐和骁骁使了个眼色……!”

“哦,那个,”他不紧不慢地把一口饭咽下去,勾了勾唇角,笑了,略显得有些痞气,“也没什么。对了,昨天晚上和老五值班怎么样?”

我紧盯着那张长得很是俊俏的脸,发现他在问我那个问题的时候,表情有些故作轻松。

仿佛是揪到了白起的小辫子,我狡黠一笑,很是愉悦地哼哼两声:“白队,你是不是紧张了?”

白起被我这么一问,愣了一下,脸没红,耳朵倒是红了个彻底。他语气极其不耐烦,眼神躲闪着:“啧……让你回答就回答,问那些无关紧要的问题干什么?”

我看着他居然在我面前露出这么可爱的模样,忍不住想要继续逗逗他,牙齿咬着筷子凑到他面前,低声说道:“可是白队……你耳朵红了……”

他颇为锐利地向我扫来一眼,如果忽略他红得熟透的耳朵的话:“胆子肥了,敢调戏上级了?”

我嘴一瘪肩膀一缩:“不敢不敢,您多英明神武啊,您才不会紧张到耳朵红呢。”

他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左手握拳抬到嘴边,清了清嗓,又眉头一皱故作严肃:“咳咳……公然在食堂调笑上级,是不是要我把你打回总局?”

我立马作出期待加星星眼的表情:“好啊好啊,白队我能不能回总局就靠您了呀!”

白起俊脸一板,伸手弹了我的额头一记,咬牙切齿道:“这么急着想跑?特警队待遇不好还是怎么?”

我挑挑眉,漫不经心道:“有看不顺眼的人在这儿,是个人都想被您一纸证明或者诉状调回去……”

没料想,白起居然叹了口气,一脸无奈的表情对我说道:“再忍忍,再过一段时间。”

?什么意思?再过一段时间把刘警花踢出队伍?

算了算了……领导的意思,咱们手下做事的就别瞎揣测了……

然而我万万没想到,白起所说的忍一忍,竟然让我差一点在下一次的任务中丧命。


【七】

当我清醒过来的时候,我正躺在医院里的病床上,脸上还罩着呼吸机面罩,大概是还在重症监护室里。

我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会在重症监护室里?

白起似乎正站在病房外看我,因为我的余光看到,似乎有一个身形很像他的影子在窗外一闪而过。

思绪停顿了几秒,大脑又开始恢复正常运转——任务现场,我被刘警花拖累,原本应该是由她击中对方的腿部,却没料到,这姑娘任务中射击竟然手抖直接把一发子弹打到了地上。

不仅如此,她这一下失误不仅没按照计划进行,反而暴露了她的行踪,顺便,还暴露了在她身边的我的行踪。

这一次任务需要穿着轻便,易于行动,所以只在特警制服外穿了一件防弹衣。防弹衣只能保护人的胸腹部,无法保护人体更多的地方,而我,被敌方击中了肩膀,还击中了腿部,伤到了动脉。

当时意识已经模糊,只知道自己似乎是被人横抱起来,听见那人不断焦急地喊着我的名字,还让我坚持一下,立刻送我去医院,再后来……我就晕过去了,什么都不知道了。

刚刚转入普通病房之后,敏敏姐和郭骁来看过我,其他人留在局里待命,白起则一纸诉状投到总局去了。

我知道白起说的忍一忍是指什么了。他就是想让刘警花再犯一次大错,过一过二不过三,好让他有一个正当理由把这花瓶踢出队去,却没想到,差点又害死一个人,不然他不会这么急着,都没等我下病床出院,就直接一个电话甩到总局局长那里去了。

牺牲一名队员,刘警花依靠自己的背景还能压下去,而这差点害死第二个人,那再替她兜一次,可就兜不住了。

江敏敏坐在我床边,轻轻地握住我的手,轻声说道:“你可不知道今天任务现场你那样子有多吓人,腿上的血止都止不住,白队直接就疯了,抱起你向我们其余人吩咐了一句就冲出去了。”

一旁的郭骁简直就像个托,还应和敏敏姐的话:“嗯!我也看到了,姐姐,你今天真的,全身都是血,白队抱着你的时候,你的眼神都是飘忽的,脸上也都是血,可把我们吓坏了。”

“呵呵,这个……”我干笑了几声,干巴巴道,“是……是吗,这么吓人的吗哈哈……”

后面直接昏迷了,哪还知道自己竟然从鬼门关溜达了一圈回来了,当时这么凶险还能保住性命,我还真是命够大……

病房的门被人打开,渐渐走近的脚步声显得有些急促,等人影出现在拐角处的时候,我和他都愣住了——走进来的人是白起。

他在那里站了一小会儿,稍稍皱了皱眉头,然后嘴角翘起了一个很小的角度,问我道:“你醒了?”

“白队,”因为还不能下床,我向他点头示意,并调笑道,“您这次可得好好感谢我,要不是我,您还没办法把刘警官给调走呢。”

他眉头又皱起来了,之前嘴唇的小弧度也不见了,紧紧地抿成一条直线,僵持了好一会儿才开口:“……抱歉,我没想过要以你的安危作为理由。”

“白……白队?”我被他一脸自责的模样吓到了,“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你别当真啊……”

没想到他叹了口气,漂亮的棕眸看向我,一双琥珀似的眼睛里面温柔得仿佛能滴出水来:“我知道……我只是……不想看见你陷入危险。”

“哦……哦,你作为队长,担心队员也是应该的嘛,哈哈。”我干笑着打着哈哈,看了一眼坐在我病床边的敏敏姐和站在旁边的郭骁,就见两人以一种“你是智障吗”的眼神看着我。

……我也不想的,我承认我在误导白起并且回避他的话,因为我听说……这位帅气的特警队长,最近和一个小制作人有点不清不楚的。

现在这个样子,白起同志颇有些瞎勾搭妹子的嫌疑。

白起那张俊俏的脸隐隐一抽,似乎对我的话表示非常不满:“队员?”

我一脸无辜地看着他,眨了几下眼睛,还一歪脑袋,发出了一个极其天真,又非常欠抽的语气词:“嗯?”

敏敏姐和郭骁已经进入了看戏模式,显然从来没见过他们英明神武、一举一动都帅气无比的白队吃瘪,而白起显然也察觉到了这一点,于是皱着眉头说:“这事儿以后再说,等你出院了我有话跟你说,接下来我有事,你好好休息。”

有事?我心底奸笑两声,这边撩我,那边还和人家制作人搞不清楚,看我不搞你一下。

我立刻摆出一副狗腿的样子,点点头说:“那您赶紧去吧,别让制作人小姐等急了。”

我管你是不是去见那个小姑娘呢,先阴你一把再说。

白起一噎,张了张嘴,又憋了回去。大概本来是想怼我来着,又想着还有别的队员在场,给对方都留点面子。其实最主要是给他自己保留一下高大帅气冷峻的形象,免得一下子都在敏敏姐和老幺面前垮掉。

“你误会了,是局长下达的任务。”白起语调平平,面无表情道,“还有,我和赵悠然没有关系,你别胡思乱想。”

……该死的白起,你都要去做任务了最后还不忘反阴我一回!

白起走后,我只好装作若无其事地顶着敏敏姐和郭骁八卦的目光,味同嚼蜡地把放在一旁已经洗完的梨拿在手里面吃。

“姑娘,这是白队拿来的,”敏敏姐目光狡黠地看着我,语气非常不正经,“怎么样?甜吗?”

我:“……”

这一次我伤得还是挺重的,整整修养了一个半月,在这期间,除了敏敏姐和郭骁以外,其他的特警队员也来陆陆续续探望过我,但是因为队里比较忙,任务比较多,所以也并没有探望得特别频繁。

不过……白起……在我面前露面的次数好像挺多的?我怎么觉得……基本上次次都能看见他?

虽然这么说领导不太好……可我还是觉得,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白起这家伙肯定有什么目的,不然怎么这么勤快?

我今天出院,结果队里其他人都没来,只有白起来了。

……什么情况?为什么敏敏姐和骁骁都没来?

本来拿着单子去办出院手续来着,结果白起仗着自己长得高,伸手拿过我手里的单子,说了声“我替你去”,不由分说转身就走,我都没来得及挽留他。

“那个……敏敏姐和郭骁呢?”等白起回来的时候,我为了不让自己觉得尴尬,选择了一句非常尴尬的开场白。

“额,江敏敏值班,郭骁……和他女朋友一起出去了,”白起的眼神有点飘,可能是在撒谎,正在想着怎么胡编乱造队友们的去处,“剩下的各自都有任务要执行。”

……我怎么就那么不信呢。

我两手绕胸好整以暇地抬头看着白起,语气略有点语重心长:“白队其实你不用骗我的,你把他们都支开是不是有事情要跟我说?”

他的脸红了一瞬,接着抬手挠了挠后脑,表情稍稍有点小尴尬:“你看出来了?其实……”

“你有什么事情要求我?”“我喜欢你。”

……我敢保证世界上再没有如此尴尬的事了。

我能收回刚刚那句话吗!!!我我我……白队表白完了我居然还……比他多出几个音节!!!

这真的太尴尬了!

我以为……他是真的有事要求我帮忙!我的妈……

显然白起也懵了,还傻乎乎地说道:“我还以为你看出来我想和你表白了……结果……”

“额,白、白队,我……”我……我我……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啊现在!!!

怎么办怎么办我要给他一个台阶下啊!不然这……好尴尬啊?

暂且不说这表白简单粗暴,首先这表白地点很诡异啊……医院?白队您在逗我吗……

这也不急着在医院就说出来嘛……

“我……我我我……我先回去了!这段时间局里面肯定有一大堆事要我处理!白队您慢慢走着!不急!”

说完我就想溜,结果跑了没几步就被白起这大长腿给追上了,他还一把拉住我手臂。

我没敢回头看他,只听到他在我身后叹了口气,接着放开了我的手臂:“你不用这样……我和你一起回警局,以后见到我也不用觉得尴尬,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

“既然如此,我要问清楚,”我心一横,索性转过身去面对他,抬起头气势汹汹,“您和那个女制作人是怎么回事?前头刚撩完人家小姑娘,后脚又来撩我,这种行为我是不是可以将您判定为渣男?”

白起听到“女制作人”四个字,一脸茫然的表情:“这事情跟赵悠然有什么关系?”

……这回答牛头不对马嘴。我不悦地看了他一眼,扭头就准备走,没想到被他一把又拉了回去,距离突然被拉近,我眼前就是他的胸膛。

“你不会在吃醋吧?”白起似笑非笑的声音在我头顶响起,直接让我心里的怒气炸了个彻底。

我用力想甩开他抓住我的手,却怎么也挣脱不开,明明这人没用什么力。我只好放弃挣扎,使劲瞪着他:“白警官,和悠然小姐走得近,就不要来招惹我行吗?”

他唇角上扬,低着头看着我,也没说话,只是抓着我不放手。

我又挣了几下,仍然挣脱不开,正要抬腿狠狠踹他,却不料直接被他速度极快地伸手在腿弯处一揽,整个人都被打横抱起,不过几秒的时间,周围的视线全部聚焦过来。

我脸上发烫,小声地对着他喊道:“白起!你赶紧放我下来!……这里是医院!……你干嘛!?……”

“人家女制作人已经和华锐的总裁订婚了,”白起一边抱着我一边往医院门口走,还不忘向我解释,“哪还轮得到我一个人民公仆?”

我看了他一眼,不雅地翻了个白眼,揶揄道:“哟,人家姑娘看不上你,你是不是特惋惜呀,白警官。”

白起一个眼神瞟过来,皱着眉头斜了我一眼,不耐道:“你能不能听我说完?”

居然凶我!向我告白要我做你女朋友还凶我!

白起你没机会了!哼!

“不能!”我在他怀里面极其不安分,一心只想着挣脱他回到地面,“这么大顶绿帽子你居然要给我戴!……白起我告诉你,老娘才不干呢!……”

白起抱着我的手用力一收,直接让我的身体和他紧紧地贴在一起。

“什么绿帽子……你这脑子就不能想点正常的?”白起无奈地看着我,摇了摇头。

我无奈地推了一把他的胸膛,急道:“唉我说……你就不能——先放我下来?真是……”

“你就真的对我一点印象也没有?”白起眉峰聚拢,眉毛往下有些耷拉着的样子,声音里面带着些试探。

“额……”看到他那有些可怜兮兮的表情,我竟然觉得有些舍不得他不开心,于是开始冥思苦想起来,“你让我回忆一下……”

白起居然真的停下来任我慢慢回忆了,并且大有我不记起来,他就不继续往前走的架势。

“白……白队……您能不能、继续走?或者……放我下来,我自己走?”

得到的是白起斩钉截铁的“不”。

我默默叹了口气,脸红脖子烫地回忆着自己记忆深处到底哪里出现过这号人物。

我记得小学的时候似乎有那么一个小男孩,好像挺喜欢粘着我的来着?可是……我侧过脸观察了一下白起硬朗的五官,实在想象不出我们英明神武的白警官从一个狼狗般的男人化身为小奶狗,还对着女孩子撒娇的模样。

咦呃……想想都觉得好恶心……

这么想着,我就在某人的怀里恶狠狠地打了个颤,而他感觉到了我的颤抖,无语地看着我:“……你想到了什么奇怪的人。”

我:“……不,我没有。”

难道是初中?好像有个长得特别高的黑皮,还是篮球队的大前锋,那个时候还给我递过情书?但是……

我又抬头看了他一眼,不能吧……这人长得这么白这么帅怎么可能是那个丑得能上天的黑皮啊……

校篮球队天蓝色队服在我面前一闪而过,某件写着四号数字的球服自我脑海里一晃就过去,在它即将成为过眼云烟之时,被我牢牢地攥在手心里。

等等……等等等等!四号球服!控球后卫!

那个身影忽然在我脑海中清晰起来——在风中猎猎翻飞的天蓝色球衣下覆着薄而精瘦的肌肉的身体,以及那头显眼的棕发,篮球短裤下那双修长的双腿,和脚上有些穿旧了的白色球鞋。大概印象最深的,是他跃起投篮时,小腿上线条流畅优美的肌肉。

“你是……当时恋语市第一初中的控球后卫,篮球队队长?”我脸上一红。

那个时候市一初中的篮球队出过一名史上最帅校草,与此同时。此人还头顶数个头衔,什么史上最帅控球后卫,史上最帅篮球队队长,最帅篮球队队员……反正基本上最帅的名号都能往他脑袋上扣。

当时年纪小不懂事,还觉得这个男同学老帅老帅的,社团活动的时候没参加任何一个社团,就死命地写完了作业跑到人家训练馆球场边看人家打球,看到后面没和这帅气的篮球队队长看对眼,倒让那黑皮看上我了,后来吓得我再也没去训练馆看过他打篮球,只有偶尔在走廊里打过几个照面,也没敢上前去打招呼,红着脸低着头擦肩而过。

哇,这么说来,我现在还被自己的初恋对象公主抱了,值了值了。

“想起来了?”白起眉毛一挑,嘴角上扬,心情极好地抱着我继续向前走,“那个时候那高个子黑皮到底跟你说了什么?你后来再也没来过训练馆,走廊上看见我也怕得要死。”

我本来还沉浸在被自己初恋对象公主抱了的喜悦里,结果被他当头棒喝醒了。

当时干过的那么傻的事情,居然都被他看见了,还记到了现在?

罢了,反正都是小时候的事情,那个时候哪懂什么喜欢不喜欢,只是看那男孩子长得特好看想多看两眼,告诉他又怎么了。

“那个时候我去训练馆,目的是为了看你打球,没想到没和你眉来眼去上,结果倒被你们队里长得最高最难看的黑皮大前锋看上了,还给我写了情书,被他吓跑了。”我向他和盘托出当年的事情,说着说着还觉得有点好笑,觉得自己那时候怎么就那么傻气。

“那走廊里呢?”白起皱着眉头看着我,“见到我为什么低头走?”

说到这里我就觉得更加好笑了,便笑着问他:“白警官,那个年纪的女孩子,见到长得帅的男生都要脸红的,更何况那个时候我还对你抱有好感,看到你不低着头走路,还等你看见我脸红啊。”

“那你现在呢?”白起又停下来了,这次是在医院门外的花坛前,一脸认真地看着我,“你现在,还喜欢我吗?”

周围突然安静下来,又突然起风了。白起那头棕发被吹乱,而我静静地待在他怀里和他对视。

有那么一刻,我真的感觉到自己心里一阵悸动,可是又被理智给压了下去。

多大年纪了还被美色迷得神志不清……也是没救了我……

“白队,我听人说,您高中的时候,给一学妹递过情书,”我极其不看气氛地开口,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我还听人说,那个学妹,就是和华锐总裁订婚的赵悠然小姐。”

白起明显脸色一僵,显然是没想到我会突然这么说,更没想到我是个会翻旧账的人。

“那个……不是情书……”平时审问犯人从善如流的白警官,此刻抱着我却结结巴巴解释不清,“是一封……告别信。”

那大概是去训练营之前的事情。Evol特警训练营有多严酷我也曾有耳闻,那也就是说……白起在这个训练营里面,唯一的念想就是赵悠然了?他是靠着赵悠然坚持下去的?

“去训练营之前的告别吧?”我叹了口气,“白队……您就放我下来吧。我知道你心里还有赵悠然……而且,你在训练营是不是也是依靠她坚持下去的?”

白起没有听我说完,便斩钉截铁地否定了我:“不是的,信的内容写的是对她唤醒我Evol的感谢。我的Evol觉醒,她的琴声是诱因。但这和我喜欢的人是谁没有关系,我心里面从来都只有——”

他没有说下去,可能是怕吓到我,只是搂着我肩膀的手用力了些。

我盯着他看,决定只要他告诉我,他喜欢的人是我,我就跟他在一起。可是他抿了抿唇,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我们先回警局吧……”

对于他没有说出口的行为,我感到有些失望。我究竟在期待些什么?

自作多情。


TBC.

评论(16)

热度(2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