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ssors.

高功率暴躁废话输出机器🙄

【孤剑x你】燕尔

突然更新!!!!

超级短小的一篇。对不起我家孤剑【遁地】!!!!


很久不写可能有点生疏,文笔辣鸡了请见谅
m(._.)m





自她误入绝情谷后的第三个年头,孤剑决定带着她出谷,再寻一个地方重新落脚,就他们二人。

她本就是个普通富裕人家出身的姑娘,谁知竟误打误撞入了绝情谷。

初入绝情谷竟未被情花刺伤,孤剑不知这姑娘究竟是运气太好,还是十分小心谨慎,或者是对于绝情谷有所了解。

后来二人熟络起来,孤剑听她叙述当日的事情,倒是三者具备。

富裕人家的孩子通婚,总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她并未想过要反抗,只是为此事感到愁苦不堪,故而离了家,寻了一处安静之处散散心,却不料竟无意中寻到了绝情谷的入口。

从未见过如此美景的姑娘被这大片的情花迷了眼,情不自禁地踏入了谷中。

然而这情花带刺,她从小便怕疼得很,于是就小心翼翼地行于情花丛中。

将将走到情花海的尽头,方才踏出一步,她便感觉到脖子上架了一极其冰冷的事物——那是一把剑,通体漆黑的剑,她回过神来才发现。

而握着那把剑的,是一个极其俊美的男子,神色带着冰冷,声线醇厚而沉静:“来者何人?”

语气不佳,态度冷漠,可她就是无可救药地对这个人一见钟了情。

男子见她不回答,横在她颈上的剑又压上了几分力。

他眸中略过一丝惊讶,没有料到她的脖子上,竟因微微用了些力便划出了一道血痕,丝丝血迹自伤口渗出,将她洁白的衣领染污了些许。

这般细皮嫩肉的,怕不是一个习武之人。孤剑如此想道,一边说着抱歉,一边抬头,便见她定定地看着自己,目不转睛一动不动。

只不过是初次相遇,她便从心里认定,他就是她想要跟着一辈子的人。

在那之后,孤剑找了暂住于绝情谷的无剑帮忙替她包扎。无剑与她同为女性,像脖子这般敏感之处自然要由同为女性的无剑来替她治疗。

她并不是会随意违抗父母意愿的人,因此就算发现自己对孤剑的这份情意,她也已做好了埋藏心底的准备。

对于孤剑的喜欢,她掩饰得很好,平时和无剑淑女说说笑笑,也会看无剑和曦月刀切磋武艺,甚至于在后来,两人切磋出了一份美好的情谊,虽然差点就被曦月的一些恶劣行径给破坏了。

可是无剑是何许人,自然将那行为恶劣的坏蛋收拾得服服帖帖。

那一日无剑泡了些情花茶,先给她与淑女尝了尝,想说若是味道不错便去拿给曦月,淑女无心的一句“孤剑前辈也特别爱喝情花茶”,却让她握着茶杯的手一颤抖。

小小的动作自是没有瞒过无剑的眼睛,直截了当地就问:“你是不是对孤剑动心了?”

语气轻描淡写,仿佛是在询问她今日是否用过午膳,然而她却被那热茶烫了一口,连忙放下茶杯搁在石桌上,微微张开嘴,手在唇边不停地扇动着:“啊……烫死我了……”

淑女剑一脸好奇的表情看向她:“不会吧……你喜欢孤剑前辈?”

她的脸越是扇风越是红,之后便直接红了一整张脸,外加一双耳朵一截脖子。

而无剑看着她的样子,只是意味深长地笑笑,一口口抿着杯中的茶,不置一语。

她在谷中住了有一段时日了,原本就想着,住一阵便走,可这段日子显然超出了她预想中的一阵太久,久得她都有些不想走了,不过父母为她定下的婚约却仍然让她心中存着一个结。

于是她便去向无剑与淑女告知了自己的想法,殊不知那无剑去给孤剑通风报信,还添油加醋了一番。

待她整理行装的时候,孤剑竟直接跨入她的屋子,无视了什么礼节问题,直接就问她:“你要离开?”

她一愣,停下手中收拾的动作,看着他,点点头说:“不错,离开家这么久,我也该回去了。”

“回去?”孤剑的表情变得有些苦涩,声线也变得越发低沉,“回去作甚么?与素不相识的男子成婚?”

此话一出口,孤剑便知道自己逾越了——这不是自己该问的问题。看她一脸惊讶的表情,显然也是没想到,素来沉稳的孤剑,竟会问出这种话来。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她脸上挂着笑,一字一句清晰,却忍着心头钝痛,“作为子女,不可轻易违抗自己父母的意愿。”

孤剑没有说话,脸上的表情有些凝重,接着便用一种作了什么决定的表情对她说:“我明白了。”随后便转身离去。

她离开绝情谷,回到家中,便枯等着成亲日的到来,心心念念想着的,却都是孤剑的身影。

本以为,自己这辈子都见不到他了,却不料成亲时突生变故。

她与未婚夫成婚之日,正要拜堂,却听见外头一阵骚动,接着便传来阵阵惨叫声。

那素未谋面的未婚夫十分惊恐,竟在此时躲在她的身后。

厅堂里的客人们全数作鸟兽状四散逃去,自外头吹进来的风无意间将她的盖头吹落。

约摸是运气不好,大婚之日遇上了抢劫杀人的罢了,她这么冷静地想着,目光沉静地抬头,却在对上那一双深如潭水的蓝眸之时,瞬间迸发出亮丽的光彩。

她怕不是在做梦罢?姑娘的脸上写满了欣喜若狂,甚至不知何时挣开了身后的未婚夫攥着她衣袖的手。

孤剑稳步上前,伸手牵住她的柔荑。而在看到那不争气的她的未婚夫伸手要抓她的手挽留她时,毫不客气地举剑直指男人的鼻尖。

“危难之时却躲在姑娘家的背后,不知羞耻。”孤剑将她护在身后,全身忽然迸出凌厉的剑气,将那人吓得跌坐在地。

“这位姑娘我便带走了,留给你也是暴殄天物,后会无期。”

孤剑收刀入鞘,将她往怀中一揽便轻点脚尖运起轻功离开了。

这是她从误入绝情谷来的第三个年头,也是她在大婚之日被孤剑抢婚的第二个年头,她和孤剑已经出谷,正云游四方,准备不久后再找一处落脚。

“孤剑,听说神兵利器都容颜永驻,长命百岁,”她坐在桃树下,斜斜地倚在孤剑怀抱里,手上不停把玩着他的黑色长发,“那哪天我变成老太婆了,你是不是就不要我了?”

俊美的男子轻笑一声,松松地搂着她的手稍稍收了收,声线醇厚,语气带笑:“怎么?怕我嫌弃你?”

她扁了扁嘴:“臭男人都一个样……淑女和无剑就不会嫌弃我……”

孤剑无奈地看着怀里的姑娘,轻声笑道:“我还什么都没说。”

她不满地轻轻扯了扯手中的一束黑发:“你肯定会嫌弃我……”

“放心吧,”孤剑伸手扯了扯她的脸,“与神兵利器结合的凡人,也会容颜永驻,长生不老。你不会变成满头白发的老太太,你永远都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结……结合?”她似乎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事情,脸一红,一下子从孤剑怀里直起身,伸手往他肩膀捶了一拳,“你……!你怎么这么不知羞!”

孤剑莫名其妙地看着她,看到她通红的脸,终于知道她所言何事,语气越发无奈:“我说的是拜堂之礼,你想到哪里去了?”

“我……”她自知理亏,垮着个脸开始不讲理,“不管!是你没有说清楚的……”

孤剑看着她的样子,接着咳了一声清了清嗓,一本正经道:“既然夫人这般迫不及待,那么我们事不宜迟,尽快行礼罢。”

没等她反驳,孤剑便把她打横抱起,转身朝屋里走去。

屋里屋外全都暖融融的,打在河岸边的柳条的影子渐渐拉长,不断地晃动着、晃动着。


END

评论(11)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