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ssors.

高功率暴躁废话输出机器🙄

【齐眉棍x你】借口

一发完。


要是等一下抽卡出了刚五花我就给这篇的棍子开荤!!!我要逼着他破戒!【不是

各位特别喜欢的棍子!

以及齐眉棍和OOC都是我的!!!!





他们都说,你是一把内力非常强大的神兵利器,可是你却不曾觉得自己体内有醇厚的内力流动,只不过是会些花拳绣腿罢了,遇到寻常的危险还能自保,但若是遇到魍魉……恐怕要是没有同伴的帮忙,必将命丧黄泉。

你脱了鞋袜,一提裙摆便在木板桥上坐下。

桥下水流带着些湍急。天气正酷热难挡,身着繁冗的衣裙着实炎热,你便忍不住要来这水边凉快一番。

带着凉意的泉水自脚背上淌过,带着一丝痒,挠得你轻笑出声。

轻晃玉足,水流与足背撞击,激起层层水花,还有一些水珠溅到了脸上,丝丝清凉让你忍不住加大了踢动水流的力道,绽开了更大的浪花,脚上带起的水珠甚至都沾湿了你的裙摆。

此刻的你玩水正玩得尽兴,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有人靠近,直到那人唤你名字,还将你吓了一跳,险些自那被水打湿后有些湿滑的木板桥上落入水中,幸好身后那人眼疾手快,一把握住了你的胳膊,才让你幸免于难。

“多谢。”你仍有些心惊肉跳,方才自己的那声惊呼似乎还在耳边回响,你回头看,发现来寻你的是齐眉棍。而他稍稍偏头便立刻转过脸去,目光闪躲,耳根通红。

这是怎么了?你眨巴眨巴眼睛看着他:“齐眉?”

“方才……失礼了……”齐眉棍有些局促地收回手,那双好看的眼睛仍是不敢看你,“你……你赶紧把鞋袜穿上,绿竹已经将饭做好了!”

你茫然地看着他,应了一声,便见他头也不回地转身就走,离开的脚步匆匆,似乎是落荒而逃。

你一头雾水地看着齐眉的背影消失在视线尽头,掏出袖中的手帕,将脚上的水擦净,套上鞋袜,也向着齐眉离开的方向而去。

一边走,你一边疑惑地在口中轻喃:“齐眉这是怎么了?怎么好似我调戏了他一般?”

你和同伴们陆陆续续用完了午膳,稍稍收拾了一下,便准备继续上路了。

淑女剑和越女剑跟你一道走在队伍的中间,你们正聊着各自的耳饰,讨论着哪天去集市上买三对一样的一块儿带着,却听见身后有人在叫你:“无剑!”

你们三人一同停下脚步,回头看过去,发现是齐眉。他加快了脚步朝你们这儿走来,表情严肃地握住你的手腕:“无剑,我有话要与你说。”

“与我说?”你指着自己的鼻尖,看了一眼齐眉,看见他点了点头,随后你又将视线转向越女剑和淑女剑,发现她二人以非常暧昧的目光打量着你,还有齐眉棍握住你手腕的手。

站在你身旁的越女剑见你动也不动,便伸手将你推向齐眉棍:“去吧去吧~”

你被这么一推,猝不及防地扑到齐眉棍的怀里,而面前的人生怕你摔倒,便也伸手接你入怀。

在他怀中停留了几秒,你便如同触电似的从他怀抱中退出,一张脸烧得通红,局促不安地搅弄着手边的裙摆,支支吾吾道:“对……对不起……”

“额……”齐眉棍显然也对刚才的小插曲感到羞涩,抬手捏了捏自己通红的耳垂,“你……没伤着吧?”

“没有……”你一边回答,一边稍稍侧身,瞪了一眼正笑得开心的罪魁祸首和淑女剑。

“去吧小无!我和越女到前面去等你!”淑女向着你们二人半喊着说出这句话,便拉着越女一道溜了,你都来不及对她们作出什么挽留。

你有些恼,看着二人往前跑去的背影,还有那时不时传来的银铃般的笑声,心说等会儿便找你们算账。

“齐眉,你说有事要与我说,是何事?”你将视线重新投放到齐眉的身上,抬头看着他,问道。

他的表情异常的正经,然而脸上和耳尖的红却向你表明,此人此刻正强压着心里的羞怯之情在与你说话:“无剑,我想了想还是要与你说——我们成亲吧。”

“啊?”你被他弄懵了——什么情况?莫名其妙的?

他开始对你解释,然而声线有些抖,越说到后面便越发的不对劲:“方才你在溪边玩水,我去喊你用膳——不小心看见了……你的……脚踝……”

“我的脚踝?”你重复了一遍,看见他的脸越来越红,应当是快要忍不住心中的羞涩了吧。

“如……如何?”他红着脸,不安地看着你。

你只当是他内心对此感到愧疚,便抱着要对你负责任的态度才来对你说这件事,并主动提出要成亲,于是对他安抚地笑道:“齐眉,这件事你大可不必介怀,虽然我无剑现在还算不上真正的神兵利器,但是我并不会为此事而困扰,只是一桩小事罢了,你不用放在心上。”

“可你毕竟是女子!”齐眉似是有些急了,声调也略微提了几分,“女子的脚踝岂是能随意给男子见到的?!”

“齐眉!”你无奈地看着他,“可我并非寻常人家的女子啊。”

他似乎还想着要与你争辩些什么,张了张口,却又止住了话头。

齐眉叹了口气,道:“罢了,我们先跟上去吧……”

自此次对话之后,你发现齐眉似乎总有些心不在焉,不是望着某处出神,便是独自一人捻着手中那串佛珠,还未捻完一圈就停顿下来,接着长叹一声。

“小无,你上次和齐眉说了些什么啊?”你和淑女剑及越女剑站在一道,看着坐在不远处捻着佛珠却不知道中途停下过几次的齐眉棍,淑女剑忍不住问你道,“最近怎么老见他心不在焉的。”

越女剑也略微抬头看向你:“是啊,齐眉平时可是做事最专心的了,自从上次你和他谈过话之后就一直这样。”

你想起那日的谈话内容,面上一红,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你们……真的想听啊?”

淑女剑一见你的模样,似乎有些门道,便伸手将你揽过来,眉飞色舞地问道:“哦?姐姐我似乎……闻到了八卦的味道?”

越女剑也眼睛一亮:“快说快说!这其中一定有故事!”

“他说要和我成亲,”此话一出,你便听见淑女和越女纷纷倒抽凉气,还未等她们从中缓过神来,你又是平地一声惊雷,将她们惊得五官都要移了位,“因为上次我在溪边玩水,他来喊我吃饭,不小心看见了我的脚踝。”

淑女剑拿胳膊肘戳了一下你的腰,压低声音说道:“那他这肯定得娶你啊……”

越女剑也点点头轻声说道:“对啊小无,女子的脚踝不是随便什么男人都能看的……”

“更何况像齐眉这么纯情又正直的人……”淑女剑和越女剑一唱一和,你都要怀疑她们二人是不是齐眉棍请来的托儿。

“那他若只是为了这件事才想娶我的话,我倒觉得若真是答应了他,却是我耽误了他呢。”你一脸的云淡风轻,甚至开始玩起了垂在胸前的头发。

越女剑还想对你进行一番劝说,却被淑女剑搭在肩头的手止住了话头。

淑女剑对着回头看着她的越女剑摇了摇头,然后对你说:“你若是这么想的,倒也有几分道理。作为朋友,总是希望你能够幸福。但若是遇到了自己的意中人,可别将别人越推越远了。”

你看着淑女和越女,笑着点了点头。

在接下来的路上,你却是一直躲着齐眉棍,生怕他再与你提起成亲的事。

你也不懂自己在怕什么,为何要怕?难道是怕齐眉仅仅是因为看了你的脚踝,出于一种责任才要娶你?还是说……

你和同伴们正走在一段不怎么平坦的山路上,思绪及此,脚步竟也停了下来。

还是说……你害怕齐眉根本就对你无意?

你恼于自己这般的想法,摇了摇头,似要把这想法抛诸脑后,却在下一刻,猝不及防地被拉入一个怀抱:“无剑小心!”

眼前一晃,待眼睛适应之后,映入眸中的,是熟悉的白底鹤纹。

身边的同伴立刻握紧武器迎战,而齐眉棍则抱着你退向远一些的地方。

你见他额间冒出点点汗珠,心下一紧,绕到他身后去察看——背后被魍魉挠了一爪,衣物和他的皮肉一并被抓破,一身干净的白衣满是血污。

你双手一颤,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带着些哭腔:“齐眉……你感觉怎么样?”

他半跪在地上,额间不断地冒出细密的汗珠,凝结成一颗颗自他的鬓角滴落。

他有些吃力地转过身来,嘴角扯出一个笑,用力地抬手,拭去你的泪珠:“我没事……你别哭。”

你一边扯下自己的裙摆一边抽抽嗒嗒地说道:“我先给你止血……你若是敢出事,那我便嫁给别人!让你永远都不好受!”

“你……你方才,说什么?”齐眉棍白着一张脸,握住你的手腕,声音欣喜。

眼泪还未擦干,你又羞于将方才的话再说一遍,只是扳着他的肩膀让他转回去:“没说什么……”

他背对着你,你看不见他的表情,却仍旧能从他的声音里听出来,他对于你方才的话有多高兴:“我不会让你嫁给别人的……等我伤好了,我就娶你。”

战斗结束,你和同伴们一块儿在山上找了一处地点落脚,金铃索和真武剑替齐眉棍诊治之后,金铃索给他包扎,真武却跑出屋子称赞了你一番,说是止血及时,不然可能要出大事。

金铃索从屋里出来之后正要去采药,见你站在屋外,一脸不安地看着他,心里暗暗好笑,表面上却纹丝不动,只是语气冷淡地说:“你若是担心他,可以进去看看,伤势应当已无大碍了。”

你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跨进了屋子。

齐眉此刻正裸着上身,趴在榻上,身上还裹着一层厚厚的纱布,许是听见了你的脚步声,他说道:“今日多谢真武前辈的诊治,日后若有机会齐眉必定会报答。”

“是我。”你冷不丁地出声,却将他惊得差点就从榻上跳起来。

若不是有伤在身,他大约是会冲过去将上衣给穿上的。

“无……无剑?!”齐眉半撑起身子回头看你,见你似乎一直盯着他的伤处看,俊秀的脸庞又开始红了,“可……可否将我的上衣拿来?”

你原本在看他背后的伤,生怕他一个动作牵扯到伤口,让拿伤再一次裂开,却被他这一句话吸引了注意力。

本来没想着要看他的胸腹处的,被他这么一说,你看了一眼,反倒是越发移不开眼了,他也被你看得不自在。

“无剑?”他又红着脸喊了你一声。

你看了他一眼,一时竟起了要调戏他的心思,便道:“待你伤好了你便要娶我的,这身子让我看看又怎么了。”

不出你所料,齐眉的脸一下子烧得通红通红,甚至是没穿上衣的身子都泛着淡淡的红色,连带着他对你说话都不太利索:“你……你一个姑娘家!怎可……怎可说出这样的话来?!”

齐眉这样的反应险些让你直接在他面前大笑出声,思及他有伤在身,你也心疼他,于是便不再逗他,向他的床榻走近,柔声说道:“好了,让我看看你的伤如何了。”

他红着脸重新趴回去,轻声说道:“无碍……”

你看着他仍旧烧着的耳朵,伸手拈起他的发辫,那柔软的黑丝让你忍不住握在手心里把玩。

“怎的这般傻,替我挡下魍魉的那一击?”你柔声询问着,手指头梳着他的发丝的动作也不停。

他沉默了一下,随后沉声说道:“你当时并未答应我成亲,若是留下了疤痕……女儿家的身上,是不可留疤的。”

你只觉又好气又好笑,便稍稍用力扯了一下手里的头发,齐眉只觉头皮一紧,还有些许疼意,便知道你对于方才的话有些不高兴,于是便扯了他的发辫,以表不满。

“齐眉棍,你当真以为我要嫁给别人作妻?”你语气不佳,手上却轻柔地将发辫整个拢在手心里,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捋着。

他着急地翻转过上半截身子,其间还扯到了伤口,倒吸了一口凉气,看着你说道:“不是这样的!你当时拒绝我……我还以为,你对我无意……”

你手里仍旧握着他的头发,瘪着嘴,头也低下去:“我以为你想娶我,只是因为你看见了我的脚踝。”

“这个……”他的眼神飘忽起来,“脚踝……不过是个借口,罢了……”

你愣了一下,抬起头来看着他,眼睛里闪着光:“真的吗……?”

他仍是没有看你,“嗯”了一声。

不料,你突然松开了他的发辫,伸手抱住了他的腰,脸颊贴在了他裸露的胸口。

你感觉到齐眉的身子突然僵硬,轻笑出声——大抵又是害羞了罢,也不知之前说要娶你的勇气是从哪儿来的。

“齐眉……你这么害羞,等我俩入洞房的时候你要怎么办啊?”你将下巴抵在他的胸口,抬头看他。

他的喉结上下动了动,你能感觉到他的体温在逐渐升高,而心跳也在加快。

“无剑你……又在拿我寻开心了……”他憋了半天只憋出这么一句话来。

你放开他的腰,没有回应他的话,只是问道:“金铃儿有没有与你说,什么时候要换药?”

“嗯……大约再过两个时辰。”

“那等一会儿……我替你换药,可好?”你笑着,望进他的眸子里,见他眼底闪过一丝慌乱。

“可……”他思忖了一下措辞,生怕再惹你不悦,“这恐怕不妥罢,我俩……还未正式成亲……”

你凑近他,轻声说道:“若是你愿意……我可以从现在开始……叫你一声夫君……”

他的手向后移了移,上半个身子也向后倾了倾:“不……不必了……我,让你替我上药就是了。”

你狡黠地笑笑,没说什么。

而自那天起,你总是见他就喊夫君,他倒也拿你没办法。

你知道的,对于你,他总是束手无策。


END

评论(28)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