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ssors.

高功率暴躁废话输出机器🙄

【紫薇软剑x无剑】深念(四)

昨天没有更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因为和外公外婆一起去看了《建军大业》


感觉自己把紫薇写成了一个大叔心态的美男子【?】真的很抱歉噗……


文前请允许我打个广告!有没有玩刀男的iOS端的小伙伴需要代肝联队战活动的!!!或者是梦间集需要代肝的!!!请私戳我这个q!2066262975!!价钱私谈哦!备注写Lofter代肝!谢谢!!!







二人到达绝情谷的那日,淑女剑和君子剑见到重生后的无剑显然非常的惊讶,而见到无剑欣喜地喊着“小淑”直奔淑女和君子而去的时候更是吃惊。

“无剑她……不是死了吗?怎么会……”淑女剑和紫薇站在不远处,看着无剑和君子剑在情花丛里研究各种情花的味道。

紫薇看着蹲在君子剑身边,认真地听他说的无剑,沉默了一阵,说道:“我把她留下的剑魂带去了剑冢。”

“所以,这是重生之后的无剑吗?”淑女剑双手抱胸,眉心一蹙,“看她那样子,我猜……她一定是还没有恢复所有的记忆,不然……”淑女剑看向身边站着的紫薇,语气中带着意味深长。

紫薇眉头一皱,自然是知道淑女剑在说些什么。

若是无剑恢复记忆后,真的对他怨恨,那也是自己应当承受的,不是吗。

那一头,无剑手上拿了一片情花的花瓣站起身,提起裙摆,小心翼翼地踏出情花丛,向紫薇奔来:“紫薇紫薇紫薇!”

紫薇伸出手来要接住她,皱着眉头语气无奈:“你慢点,小心别摔了。”

“紫薇!你尝尝!”无剑如同献宝似的把那片花瓣递到紫薇的面前,满眼的期待。

紫薇依她,将那花瓣送入口中。

味甘,但后味却苦涩,让紫薇忍不住眉心紧蹙。

“什么味道?”无剑抬头看着他,眼中带着期待和狡黠,显然她是原本就知道这朵情花的花瓣味苦,故意拿来让他尝尝。

紫薇轻笑一声,抬手一扯她的脸颊:“你故意的。”

无剑这下绷不住了,噗嗤一声笑出来,又跑回了情花丛里继续一朵一朵地尝过来。

“哎,无剑你别再吃了,”君子剑蹲在一旁看着无剑说道,“再吃,这儿的情花就要被你吃没了!”

无剑小脸一鼓,不服气地道:“我胃口哪有这么大!小君自己也不是一直在吃!”

“我……”君子剑被她的话一噎,“显然你吃得比我多!!”

“你一个男孩子,好意思跟我一个姑娘家比谁吃得多!”无剑理直气壮地顶回去,那模样看得紫薇忍不住笑出来。

淑女剑讶异地看着紫薇软剑。

在无剑死去之前,她可是从来没见过紫薇这家伙露出过这样的笑容,从来都是一脸冷笑和嘲讽,无论对谁,皆是如此。

看着紫薇的表情,淑女剑忍不住提醒他:“你若是将这一切当做救赎,那无剑定是不会原谅你的。”

紫薇听了一愣,接着表情微妙起来:“何出此言?”

淑女剑也不做掩饰,说道:“我知道那日无剑死在魍魉王手下之前,她去见过你,而你对她的态度,让后来的你以为是你间接害死了她。”

紫薇听后,有那么一瞬感到愤怒,却在过后又觉得有些无力。

“并非救赎,”紫薇似是轻轻叹了口气,“只是悔恨罢了。”

恨自己在失去过一次后才懂得珍惜。

也恨自己在无剑离开自己的那段日子里才想清楚,自己当年被人抛弃在谷底,那是抛弃他的人的错,与其余的人都不相干。

无剑的失忆并非她自己所愿,而失忆后造成她的武功尽失也不是她自己能够左右的。

失去记忆,再将那些记忆都寻回,这是一个再痛苦不过的过程,就像现在的无剑,恢复了其他的所有记忆,而独独不愿意记起以前那些和他紫薇软剑有关的一切,不正是代表了那是一段最让无剑感到痛苦的过去吗。

而自己对她的冷淡态度,字字句句都藏刀子的话语,也不过是迁怒于人。自己心里不好受,也让别人跟他一样的痛苦。

紫薇看着与君子剑嬉笑着打闹的无剑,苦笑着。

这种日子能过多久便是多久吧……

待无剑真的将和他的过去全部都记起的时候,无论她作出何种决定,他都不会觉得奇怪,也不会怪她怨恨她。

只是紫薇不知道,这一天竟会来得如此之快。


TBC.

评论(32)

热度(165)